争取中国MICE客源 目的地会展业者可聚焦三方向

(张广文/ 采访报道)据全球商务旅行协会(GBTA)预测,中国的商务旅行市场有望在2024年恢复并反超疫情前水平,商务旅行支出总额将超过4000亿美元。专家认为,想要争取中国MICE客源,目的地会展业者可聚焦三方向。

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秘书长张洪涛

专家分析,争取中国MICE客源三方向分别是:密切与不同会展主办单位联系、从国家之间的贸易互动延伸挖掘出特定行业对国际交流的实际需求,以及抓紧中国企业“走出去”的大趋势。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秘书长张洪涛在参与“新加坡旅游局第六届大中华区会奖业大会”时指出,虽然今年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要在国外举办活动有困难,但是早前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已于新加坡旅游局签订了三年合作协议,未来计划在一带一路沿线城市举行一场大规模的国际峰会。由此可知,很多中国的会展主办单位都有在国外办展办会的需求,也希望在疫情趋缓之际,能够重启国际商务旅行。因此,目的地会展业者可以提前做好准备工作,密切的与不同中国会展主办单位联系,在持续洽谈中,释放出善意,如此有机会提前争取到业务。

优客工场创始人毛大庆

现阶段,许多目的地都在非常积极的推广商务行业的复苏。优客工场创始人毛大庆以新加坡为例表示,中国是东盟最大贸易伙伴,新加坡又是东盟的核心活跃成员,两地关系可谓互相依存的互惠合作伙伴,且互动交流受到港口运输、教育培训、中短期度假休闲、中西方文化交流、金融商贸合作等多种因素影响。基于此,目的地会展业者可以新加坡为范例,从国家之间的贸易互动进一步延伸,挖掘出适合中国特定行业对国际交流的实际需求,进而发展出举行会展活动的契机。例如,科技医疗、酒店投资等领域需要不定时举办中小规模的国际会议,以时时追踪全球最新市场动向与最佳解决方案。目的地会展业者可以展现出当地在专业领域相关方面的行业优势与吸引力,吸引行业专业人士的关注和种草。

再者,大量中国企业正在坚定的“走出去”,推进国际化进程之余,积极提升本身在全球价值链中的位置,也致力于在更多国际关系中获得关键能力。而凡是与中国关系友好、政治阻力小的目的地,更容易吸引中国企业的落地。这也将造成一个地方跃升为首选MICE目的地的一大关键。例如,全球最大的一百家跨国公司中,近半都将其亚太总部选定在新加坡。百大科技跨国公司中,近六成将亚太总部设在新加坡。全球顶尖的一百家软件和服务公司中,超过80家在新加坡设立公司,包括来自中国的阿里巴巴、腾讯、字节跳动、爱奇艺、携程、中国平安等。新加坡作为中企出海的理想接点国家,无疑增加了新加坡的会展竞争力,更给予了当地会展经济源源不绝的动力。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