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融入企业社会责任 参会者感受自我与社会影响力

(钟韵/ 采访报道)企业社会责任不仅近年的重要性越来越凸显,在后疫情时代人们渴望帮助他人及与他人重建关系的背景下,融入企业社会责任元素的MICE活动更能达到良好的深刻效果。

近年来,企业社会责任(CSR)对于想提高其对于八零和九零后员工和消费者之吸引力的企业来说,已成了越来越重要的元素,而企业社会责任并不仅限于金钱上的捐赠而已;围绕企业社会责任举办MICE活动,也是主办方展示其价值观、创造有趣的团队建设体验,同时鼓励参会者回馈社会的绝佳方式。

对于在活动中融入企业社会责任元素的有效方法,专家建议,首先,应找出参会者的兴趣点Full Plate Full Cup培训教练Amanda Baudier表示,想让企业社会责任活动有意义,就必须了解员工或参会者真正关心的社会议题有哪些,且若希望参会者团结一心地完成任务,就不能让他们有执行命令的感觉。组织者可以让参与活动的团队成员集思广益,并就企业社会责任活动计划提供反馈,而不是以分配工作的形式要求他们参与。

其次,可突出活动的团队建设性质,并设置一些良性竞争的机会。随着企业员工在后疫情时代重返办公室上班、消费者重新开始参加现场活动,企业社会责任更是可以作为营造向心力很好的一种方式。Wildly Different团队建设公司首席体验官Lisa Jennings表示,在人们因疫情而更加渴望帮助他人,并想以有趣味的方式重建彼此关系的背景之下,结合企业社会责任元素的团队建设活动越来越受到关注。比如,捡垃圾比赛这种简单的活动,只要把参会者分成几组、提供恰当的工具,并利用奖品来激发参会者参与动力,就可以达到促进团队良性竞争的同时做出社会公益的良好效果。

再次,可以关注当前社会上影响性力大的元素或事件。相关专家表示,可持续性当前正是最受欢迎的企业社会责任活动主题之一。Buzz Agency营销公司客户服务总监Sandra Rios举例,企业可以通过“回收改造”使可持续发展主题MICE活动更有趣味。 她解释,这种活动可以让参会者通过自身的创造力把旧的东西改成全新的产品,而每个人都可以从回收改造活动过程中发挥的热情和独创性及最终成果中受益,且当每位参会者都朝着为贫困儿童制作礼物、为养老院的老人制作装饰品等共同的目标一起努力时,活动尤其能达到深刻的效果。参会者不仅可以从中获取新知、通过回收改造来减少垃圾浪费,更能通过简单的活动使彼此间的关系更加熟络。Baudier表示,融入企业社会责任的MICE活动无需过于复杂;重点是要让参会者有机会表达自我,并感受到真实的影响力。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