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富裕旅行者持续增加 成豪华旅游潜力人群

(张广文/ 采访报道)经历了两年财富积累又找不到有意义的方式消费,疫情之下,全球大量的富裕旅行者正在成为一个不断增长的市场,有望对豪华旅游发挥庞大潜力。他们被归类为拥有大量储蓄、有能力乘坐高级经济舱或商务舱,并愿意在旅行体验上花费更多的人。这对旅游业者来说,是一个值得开辟的全新市场。

西好莱坞旅游局总裁兼首席执行官Tom Kiely在出席亚洲国际豪华旅游博览时表示,全球大量的富裕旅行者在未来是否会恢复他们过去的消费习惯,或是升级为豪华旅行者,仍需要观察,不过,应该相当多的富裕旅行者会成为豪华旅游市场的一份子,因为在疫情冲击下,没人知道何时需要再次面对封锁,因此,很多人都愿意花钱在旅行上。以定位为新兴奢侈目地地的西好莱坞为例,虽然旅客入住三星级酒店,但愿意为不易获得的个人体验支付更多费用,像是环球影城的VIP体验、在米其林星级餐厅用餐或跳伞等。因此,会有部分人群即使疫情前从未体验过豪华旅行,但感受过后,便舍不得放弃,如搭过商务舱很可能不再选择乘坐经济舱,如此一来,这些消费者将宁愿存钱,也要优先考虑下去出游时,体验一趟豪华旅游。

瑞士旅游局东南亚地区总监Batiste Pilet也指出,一定会有一些人尝过奢华旅行的滋味后,还会想再次体验。毕竟富裕旅行者寻求的正是难忘的体验。因此,他们会积极存钱,并在周年纪念日或生日时,用豪华旅行来奖励自己。

同样的,This Is Beyond公司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 Serge Dive在其公司主办的远东豪华旅游贸易展上分享说,越来越多人想要在旅行中追求一些足以改变现有生活的难忘时刻,同时,与亲人重新联系的渴望也在日益增长,这些都在加速豪华旅行的复苏。

记者从多家中国旅行社业者了解到,在中国市场,一样出现越来越多人愿意体验奢华旅游的趋势,尤其是如果在一趟旅行中,感受过高水平的完善服务,便会想下次旅行中,再次体验类似的经验,因为看到了高消费带来的实际价值。不过,由于目前疫情仍持续反覆,近期消费者出游意愿不增反减,因此能够出门旅行的人,即使不是富裕旅行者,往往比较乐于花更多钱入住更高级的酒店,以确保旅途的安全和卫生。当中,上海旅客、北京旅客和成都旅客的奢华旅游需求,出现较为明显的成长。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