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发布2022“温泉+赏秋”旅行指南

根据携程发布的《2022“温泉+赏秋“旅行指南》显示,本地和周边游仍成为今年赏秋旅行市场的主力军。其中,赏秋跟团游产品中,本地和周边用户的预订占比超过64%,一线城市的温泉酒店中,本地和周边用户群体的占比超过80%。

携程数据显示,10月13日,华北、东北多个地区根据中央气象台的消息发布降温提醒,截至13日下午18时,携程平台上“温泉”关键词搜索指数较前一日增长超1倍。寒流之下,女性用户比男性用户的泡汤意愿更强。携程数据显示,今年国庆假期的温泉酒店预订中,女性用户的占比为55%。

据统计,随着泡汤需求的增长,全国十余省市的温泉酒店预订均价出现上涨,另有部分城市的温泉酒店预订均价出现回落。携程数据显示,10月10日至16日,上海温泉酒店预订均价从国庆假期同比增长17%,回落到同比增长4%;热门赏秋+温泉旅游目的地云南腾冲的温泉酒店预订均价较去年同期下降35%,舟山市温泉酒店预订均价同比下降22%,自9月中旬以来,舟山全市无新增疫情,适合海鲜爱好者前去打卡。

随着宅度假趋势的日益增强,温泉住宿产品的数量也逐渐增多。携程平台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携程平台上可预订的温泉民宿较去年同期增长近3成,可预订的温泉酒店数量也出现小幅增长,从具体的城市来看,腾冲市内的温泉住宿产品增速达到37%,领跑全国。南京和都江堰的温泉住宿产品数量也有2位数的增长。

近期,冷空气的来袭也使得温泉露营产品迅速升温,10月份以来,温泉露营产品预订量环比大幅倍增。目前,携程平台上可预订的温泉露营产品约有20条,主要集中在广东、四川和海南三个地区。部分温泉露营产品包含独立庭院、私汤温泉深度体验,以及温泉庄园深度体验等。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