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闭幕式良机 以游戏提高会议活动价值

(钟韵/ 采访报道)把会议活动的闭幕式办好,对于很多会议组织者来说都是充满挑战性的问题,但闭幕式草率了事,很难让参会者对活动留下好印象。专家建议,在闭幕式融入几个能勾起参会者兴趣的小游戏,能有效提高参会者对活动价值的感受。

专业职业发展专家Jeff Havens说道,会议活动的闭幕式要办好,要考虑的问题很复杂。比如,是不是应请喜剧演员来做闭幕表演?假如参会者在博物馆参加闭幕式时错过了接驳车,滞留在活动场地怎么办?要找到能满足所有参会者需求的适当活动对于组织者来说非常困难,也因此多数时候组织者都会直接把闭幕当晚设为「自由活动」之夜,让参会者自己找餐厅聚会,导致很多展会的闭幕活动都难以令人记忆深刻、来年想再参加。但是,这并不能让参会者对所参加的会议活动感到值回票价,因为在活动期间尽可能拓展人脉、和其他参会者交流,本就是参加活动的重要目的。

不过,若能在闭幕式当中融入一些小游戏,便能在为参会者带来乐趣的同时,也提高展会价值。他据其亲身经历,提出三种能勾起参会者兴趣的闭幕式游戏建议。

第一种是可以鼓励参会者和其他聊天、交流的「秘密联络员」游戏。组织者需为每位参会者发送50张印其名字的卡片,并请参会者在活动期间尽可能把卡片发给新结识的其他参会者,另再请组织者团队一员或指派某参会者担任「秘密联络员」;闭幕式当晚,请秘密联络员上台,为收集到的名卡做抽奖。如此,参会者越积极认识新朋友,越有可能在活动最后得到大奖。

第二种是「尴尬服装摄影亭」。参会者无论年龄、身材、长相,几乎无不喜欢戴上大太阳眼镜、夸张的围巾、牛仔帽和其他配饰,摆有趣姿势与他人合照。设置摆好有趣服装和道具的尴尬摄影亭,鼓励参会者与其他人合影留念,正能有效解除参会者之间的尴尬气氛,让参会者迅速建立新的人脉关系。

第三种是「重制名画」。展会现场可装置多个包含空白画布、画笔和颜料的画架,舞台上摆设一幅名画,并请专业艺术家边在现场和参与者聊天、边指导参会者按原画进行再创作,同时享用酒吧的饮品。画成之后,参会者可以把自己的杰作带回家。Jeff Havens据其经验表示,这个游戏非常受参会者欢迎,错失机会的参会者往往都会后悔不已。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