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旅局2023年推动旅游高品质化、可持续发展

(张广文/采访报道) 近日,泰国国家旅游局(TAT)在举行2023年战略方针发布会之际,发布2023年旅游振兴计划。明年的目标除了继续推动泰国旅游业疫后复苏,也将积极促进当地旅游业发展,实现更高品质、更具美好体验感、更可持续、更负责任、更数字化和更具包容性等市场方向。

泰国国家旅游局局长育他萨(Yuthasak Supasorn)表示,2023年是泰国旅游业下一个5年计划的新起点。2023-2027年旅游发展战略之中,TAT明年将营销战略重点放在刺激出行需求、为游客旅行赋予新意,以及利用大数据和虚拟技术开发全方位丰富旅游生态,使泰国旅游业向着高品质和可持续发展升级。同时,在推广上将继续秉承“从A-Z神奇泰国拥有你想要的一切”概念,运用泰国软实力吸引全世界游客,如美食、泰拳、电影、时尚、传统节日、音乐、博物馆等。当中会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秉承“神奇泰国,神奇更胜从前”主题宣传知名度较小但景色绝美的泰国秘境,提升二线旅游城市活跃度。

重点强调健康与养生型旅游

接下来,TAT除了增强五大地区旅游特色建设,更将通过与航空公司合作,快速开拓远东国际旅游市场,像是沙特阿拉伯,以及美国大型二线城市等新客源市场。当中,重点强调健康与养生型旅游,以吸引多孩家庭、活跃老年人、远程工作者到访泰国旅游。

针对近程国际旅游市场,TAT目标为增加游客数量、推动游客需求、提升旅游品质、赋予游客的泰国之行更多新意,如医养旅游、蜜月之旅、家庭旅游、体育赛事之旅、银发旅游、奢华之旅等,力求实现游客在全年中更多次的重返和更高的旅行消费。

实现旅游景点可持续性发展

另一方面,TAT提出了“环境友好型生态旅游”新概念,未来将引导游客在旅游的同时保护环境,实现旅游景点的可持续性发展。此外,有鉴于天文学或夜间旅游正在被推广为一种新的旅游体验,TAT与泰国国家天文研究所(NARIT)合作推出了“惊艳泰国观星之旅”项目,主打分布在泰国5个地区的12个观星地点。

值得注意的是,泰国在进一步发展当地低碳旅游上,将继续按照泰国政府正在推动的BCG经济模式发展,使业界整体朝更可持续和负责任的方向前进。Yuthasak Supasorn认为,除了有助于减少对环境和社会的负面影响外,“低碳旅游”倡议还有助于在全球范围内为泰国旅游产品和服务增加价值、创造力和竞争力及市场,而且还增加了泰国对优质游客的吸引力。

2023年运力恢复疫前80%

TAT也将致力于拓展现有陆路、铁路、水路和航空等所有进入泰国的方式。陆路方面吸引更多邻国游客进入泰国,特别是马来西亚和中国。而航空方面,TAT将与航司建立更多合作伙伴关系,推动航司增加座位和赴泰航班数量,力求在2023年将水、陆、空运力恢复至2019年新冠疫情爆发前运力的80%。

TAT保守预计,2023年泰国可实现旅游总收入1.73万亿泰铢(约3,200亿元人民币),这包括国外市场0.97万亿泰铢,以及国内市场0.76万亿泰铢,同时,乐观估计泰国旅游将能够恢复至2019年疫情爆发前水平的80%,即旅游总收入2.38万亿泰铢,当中包括国外市场1.5万亿泰铢,还有国内市场0.88万亿泰铢。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