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策略拉动本地消费 扩大酒店收入来源

(钟韵/ 采访报道)在新冠疫情使得国际旅游市场生机恢复依旧遥遥无期的环境中,酒店持续挖掘本地商机是维持稳定收入来源的最好方法。专家建议,酒店可以五种小技巧拉动本地市场消费,扩大酒店收入来源。

Cendyn产品管理总监Jayme Schreiner建议,酒店业者可通过五种策略,将酒店打造成本地社区枢纽、多方提高酒店收入。首先是推出「好邻居」特惠。无论是提供本地客人专享房价、针对邻里提供酒水折扣还是将酒店特调饮料或特色餐品冠上本地景点和地标的名称,都能体现出酒店对本地市场之重视、提高本地客人对酒店的好感和消费频率。

其次是推出一日游通票。人们在疫情环境生活已约两年,因此特别渴望花时间在家里之外的场所放松、充电、理清思路以及和家人做精神上的休憩。拥有游泳池、健身房、沙滩或水疗中心等设施的酒店和度假村,可以推出一日游通票来吸引本地居民到店使用平时只供过夜客人使用的设施。酒店也可以随一日游通票附上餐饮优惠券、水疗体验券、免费饮料等,轻松达到扩大客人消费、带来额外收入的目的。

再次,可举办小型本地活动。在酒店举办活动和现场表演是吸引附近客人,同时支持本地商家的简单方法。而且,无论是邀请乐队周末在泳池边表演、在大堂展示本地艺术家的作品,还是安排调酒师上调酒课,往往都能吸引到合作伙伴自身的粉丝群。此做法的目的并不是一次吸引上百人涌入酒店,而是通过一系列小规模体验,让本地人喜欢上到酒店参加活动、享受其餐饮及周边设施的感觉。

第四,按细分市场打造宅度假套餐。酒店可以通过和本地景点(如植物园、博物馆、喜剧俱乐部等)合作打造约会夜套餐、家庭周末野餐等针对各类细分受众的宅度假产品,以更具象的方式吸引潜在客人到酒店消费。

第五,把餐饮消费囊括到忠诚会员计划当中。她指出,培养客人忠诚度最好的方法就是为客人消费提供奖励。但是,酒店只为过夜客人提供会员积分,不仅剥夺了本地客人被奖励的机会,也让酒店损失了本地市场的商机。因此,将酒店忠诚会员计划拓展至为餐饮消费提供奖励积分,是吸引本地人到餐厅用餐、将此问题化解的最好方法。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