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樟宜机场推出全新举措 为国际旅游重启铺路

(张广文/ 采访报道)记者在新加坡旅游联合论坛上了解到,新加坡樟宜机场近期推出多款全新举措,为国际旅游重启积极铺路。

樟宜机场集团航空市场拓展司副总裁白圻伟(Peh Ke-Wei)先生表示,樟宜机场集团正在采取多个举措为旅行恢复做准备。在协助游客自信地计划旅游上,随着全球新冠疫情持续变化,新加坡入境要求也在迅速调整,为了满足游客希望获得最新的旅行信息,樟宜机场设置了各种平台和工具,例如,樟宜机场网站包含一个新冠疫情信息中心,旅客可以在其中轻松找到进出新加坡的最新信息,并且了解机场的安全措施和最新创新举措。

另外,为了协助游客轻松了解自己的旅行前要求,机场也开发了一个名为“安游资讯台”的一站式门户,其根据目的地的旅行前要求,为旅客提供定制的清单,节省他们在不同网站上搜索信息的时间和精力。而入境旅客,可以一次性的预订他们抵达时的新冠检测,并且获得新加坡当局要求的健康及其他申报表。此门户网站提供英文和中文版本,并可通过樟宜机场的iChangi移动应用程序访问。

此外,为了保持安全距离,让乘客更好地掌控自己的旅程,体验更加无缝的机场流程,樟宜机场还开发了ChangiQ (iChangi 应用程序中也有此功能),让乘客可以提前预订首选的登机时间和登机时间。如此在到达机场时,就不必在任何接触点排队,可最大限度地利用时间进行其他活动,像是购物或查看电子邮件。目前樟宜机场更是正在努力在樟宜机场的微信公众号和微信小程序上,提供相关的全新应用程序和功能。

另一方面,开发樟宜区也是樟宜机场的重点工作之一。樟宜机场一直与新加坡旅游局和各个利益相关方合作开发樟宜综合休闲区,即一个覆盖新加坡东部、围绕樟宜机场和星耀樟宜的区域。除了加强樟宜机场作为目的地的吸引力,更希望能鼓励游客探索邻近地区,增强旅游恢复后新加坡的长远旅游吸引力。

即使面对疫情反覆,樟宜机场仍坚持与旅游贸易伙伴合作,策划优质旅游产品和独特体验,以提升新加坡作为首选旅游目的地的真实性。其中包括:星耀樟宜的资生堂森林谷的室内森林沐浴体验,以及导游分享东方历史下的自行车之旅。

樟宜机场打造面向全球旅游贸易伙伴B2B计划“CTC”

针对旅游业界,樟宜机场更推出“Changi Travel Circle (CTC)”,让更多全球各地旅游贸易伙伴与樟宜机场集团保持联系。此计划的愿景是建立一个强大的旅游贸易倡导者网络,为新加坡和樟宜机场获取和最大化价值。简单说,“CTC”是樟宜机场面向全球旅游贸易伙伴的B2B计划,其以在线门户的方式创建,并提供樟宜机场和星耀樟宜的最新消息和发展。此一站式资源中心,更展示各种新加坡旅游产品,会员在其中可相互联系,同时共同参与固定举行的网络研讨会。截至2021年12月,“CTC”共有来自37个国家超过1,200家海外会员,并提供来自其44家新加坡旅行社的130多种产品。

樟宜机场进一步升级环境安全举措

为了保障樟宜机场工作人员、乘客与游客的健康和安全,同时让更多人更加放心地旅行,樟宜机场集团还采取了多个全新措施。当中包括:推出非接触式解决方案,在从办理登机手续到登机的整个出发过程中,为旅客提供零接触体验。例如,自助服务亭和行李托运处装有接近传感器,因此乘客无需触摸屏幕即可办理登机手续或托运行李。又如,对于电梯按钮,乘客只需将手指悬停在按钮上即可,不需要按下按钮。再如,自动清关通道采用人脸和虹膜识别技术进行身份识别,使得旅客无需再扫描指纹。

另一方面,虽然樟宜机场一直以其干净环境而闻名,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樟宜机场还加强了清洁和消毒制度,针对把手、台面、行李手推车和电梯按钮等高接触表面,进行更频繁地消毒,并涂有保护性抗菌涂层,以降低病毒传播的风险。同时,樟宜机场各处都部署了自动清洁设备,每天清洁地板和地毯。有些清洁设备还配备了HEPA过滤器,可在吸尘时过滤灰尘和花粉等细小颗粒。另外,门禁室和员工食堂等关键区域也安装了带有HEPA过滤器的便携式空气净化器,以进一步降低空气传播的风险。今年9月,樟宜机场更是连续第二年,获得国际机场理事会的机场健康认证,凸显出樟宜机场实施的健康措施,符合行业最佳实践的国际认可。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