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考虑根据个人疫苗接种状况决定入境资格

(TTG China/ 综合)据欧盟网站显示,欧盟将考虑从明年3月1日起,放弃以往视客源地决定个人入境资格的做法,而将优先考虑让已接种疫苗的旅行者入境,并针对旅行者设置9个月疫苗有效期。它还呼吁各国在明年1月10日前对所有已接种世卫组织批准疫苗的人重新开放,但如果疫苗未被欧盟批准,旅客必须同时持PCR检测阴性结果。

欧盟周四宣布了一项新的欧盟内部旅行框架,该框架更多地基于个人接种疫苗或感染康复状况,而不是基于客源地的病例数量;对于外部旅行,该组织也将考虑从明年3月1日起,放弃以往不视个人疫苗接种状况而视客源地决定入境资格的做法。

欧盟表示,自明年3月1日起,将仅接受接种疫苗者、感染痊愈者(180天内)或因必要原因旅行者入境。6-17岁人群不受此限制,但他们入境时必须持PCR检测阴性结果,6岁以下儿童可豁免。这项潜在更新也将涵盖冰岛、列支敦士登、挪威和瑞士四个申根国。

此前,克罗地亚和奥地利设定了新冠疫苗护照有效期。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