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采自动化科技 加强房价实时优化将成趋势

(钟韵/ 采访报道)市场时刻变化,而酒店要跟着市场动态使房价达到最优化,任务又极为繁重。随着疫情凸显了酒店以较少资源达完成更多任务、提高运营效率的重要性,有业者认为,酒店采取科技工具使收益管理精简化,加强房价实时优化将成趋势。

完全利用历史数据来预估未来需求的问题,早在疫情许久之前便已浮现,然疫情无疑凸显了其严重性。著名英国歌手埃德·希兰几年前在爱尔兰举办的的演唱会,便是很好的一个例子。Atomize首席发展官Michael McCartan说道,当时,埃德·希兰在都柏林临时加场演出,但新场次的时间在部分酒店收益管理经理休息的周六宣布,且还定在很多酒店需求较低的周日晚间举行。这导致都柏林大多数酒店客房在不到一小时的时间内就售罄;且房价远远低于当时市场所愿意支付的价格。不过,以其一家酒店客户为例,其在演唱会当晚的房价不到50欧元,但留意到市场动态的其他酒店竞争者,房价却达到了200欧元以上。该家酒店若执行的是实时定价策略,便不至于错失大量收入。

如今,在疫情的影响之下,不仅市场需求更难以捉摸,酒店以较少资源达到更好业绩的压力加剧。因此,进行实时房价优化也更显重要。但是,当前多数酒店仍是采用半自动、甚至全人工的方式来定价。Michael McCartan认为,问题出在酒店管理人未意识到所面临的挑战有多大。他指出,酒店一般有5种房型,一年365天每一秒都应紧盯市场动态、并做实时房价评估以适时作出调整。这意味酒店一年有1.57亿个房价优化机会。在此之上,酒店还要考虑到客房到库存量和预订速度、市场搜索而不下单的情况、订单取消情况、竞争者定价、某房型价格调整对其他房型所造成的影响,及某日房价调整对其他日期房价又会造成何种影响。各种要素综合来看,酒店要单靠人工来达进行房价优化,根本就不可能。然而,这却正是许多酒店收益管理经理每天都想达到的任务。

因此,酒店应利用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等科技工具来进行实时房价优化。Michael McCartan说道,明智的酒店业者已开始意识到,定价优化不再需要一整个专业收入管理团队对每次的价格决策都详细进行人工分析。将重复性和时效性高的定价相关任务进行自动化,能使酒店更具竞争优势。他表示,疫情已促使酒店业想办法利用科技工具来以缩减的人力资源完成更多的任务、提高日常运营效率。在此脉络下,将需求建模和价格优化的复杂任务自动化、随市场变化实时调整价格、并以直观的方式呈现易于理解的结果,以此使酒店收益管理精简化,让酒店业者更专注于战略管理,将成趋势。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