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提哈德航空获得12亿美元可持续发展挂钩贷款

从左至右:阿布扎比第一银行Martin Tricaud、阿提哈德航空集团Adam Boukadida、汇丰银行Abdulfattah Sharaf

阿提哈德航空获得全球航空业首笔与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ESG)目标相关的可持续发展挂钩贷款(SLL),共获12亿美元融资。

阿提哈德航空表示,该交易是阿提哈德航空历史上最大的可持续发展融资。此前阿提哈德航空还有两项创新性航空融资交易,包括 2020年发布的同类首个与可持续发展挂钩的过渡性伊斯兰债券以及2019年获得的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相关的贷款。

阿提哈德航空集团首席财务官Adam Boukadida表示:“阿提哈德航空一直是航空业可持续发展融资方面的先锋,我们很自豪能够继续保持创新,成为首家获得与可持续发展挂钩的ESG贷款的航空公司。以支持保护地球环境和服务当地社区的方式运营,并为此运营方式投入资金也将是水到渠成的一步。”

“我们的目标将会带来真实可见的影响。同时为了强调责任感,我们承诺拿出550万美元的资金按照关键绩效指标的达标程度进行奖惩。通过绿色梦幻客机计划,我们还在阿提哈德航空内部多管齐下推行可持续发展措施,以改善航空业的环境足迹,而绿色融资就是其中重要的战略组成部分。”

阿提哈德航空选择了汇丰银行和阿布扎比第一银行(FAB)作为此次融资交易的战略合作伙伴和出资方。汇丰银行和阿布扎比第一银行担任ESG贷款联合设计银行、ESG联合协调方、联合账簿管理方和牵头行。阿布扎比第一银行还担任代理行。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