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家进驻机场图书馆 ! 首图大兴机场分馆开馆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与首都图书馆合作共建的首图大兴机场分馆日前正式开馆。据指出,作为中国首家进驻机场运营图书馆,大兴机场将积极联合首图,充分发挥双方的平台优势及资源优势,为旅客提供更加丰富的文化供给,助力大兴机场更好地打造成为首都北京文旅融合的新地标。

首图大兴机场分馆包括两个区域:一层位于机场航站楼公共区一层国际到达区域,面积约152平方米,坐席31个,藏书3,500余册,设有北京地方、旅游、艺术、文学、外文等专架,配有12块LED滚动屏显示首图优选出的电子图书,读者手机扫描二维码即可全本阅读,门口还设有数字馆员提供机场导航、航班信息查询等问答服务。二层位于国内隔离区A指廊A01登机口附近,面积约320平方米,坐席144个,以少儿、文学、经管、外文和期刊为主,设有触摸屏阅读系统,可点读200种顶级数字期刊、3,000册精品图书、300种报纸,同时支持手机扫描二维码借阅,为候机旅客提供优质的阅读空间。

首图大兴机场分馆旨在创新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领域的供给模式,丰富大兴国际机场的特色人文景观。分馆突出“文旅”和“北京”两大主题,配备的文献资源都经首都图书馆专业优选,满足不同群体的阅读需求,让来到北京新国门的旅客在这里游览世界、读懂北京。据悉,分馆未来还将提供关于北京的旅游信息咨询服务,提升外来旅客的旅程体验。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