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违近2年 波音公司第二季度转亏为盈

美国飞机制造商波音公司(Boeing)日前公布2021年Q2财报,受惠于美国解封后的国内旅游复苏,波音终于在睽违近2年后首度转亏为盈。

据指出,美国境内国旅复苏带动波音在Q2成功售出50架波音737飞机,进一步释放了未交付飞机的大量库存。波音今年第二季的核心盈利为7.55亿美元(约人民币48.7亿元),走出去年同期亏损33.2亿美元的阴霾;营收部分则是大增44%至170亿美元。此外,波音在国防、全球服务部门的销售业绩也提升,预计2022年会呈现正现金流的状况。

Q2转亏为盈让波音暂缓裁员计划。根据原订计划,在今年底时,波音拟将员工数量裁至约13万人。波音执行长David Calhoun表示,会继续维持目前约14万的员工数量。惟受到Delta变种病毒影响,国际旅行仍难以复苏,并有可能造成供应链劳力短缺,预期要花个几年才能回到从前水平。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