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定策略永续发展 旅游目的地可后来居上

(钟韵/ 采访报道)北爱尔兰首府贝尔法斯特作为新兴旅游目的地,过去二十年间一直以提高游客人数和旅游消费为发展焦点。疫情刺激之下,贝尔法斯特旅游局开始朝更具再生性和永续性的方向发展,并在短时间内获得良好成绩,尽管永续发展目标制订得较晚,一样可以后来居上。

贝尔法斯特旅游局业务发展总监Rachael McGuickin介绍道,英国北爱尔兰首府贝尔法斯特作为「冲突后」旅游目的地,旅游业发展至今仅约20年。从过去几十年间贝尔法斯特所克服的种种挑战能看出,这座城市极为坚强,其旅游业也在短时间内几乎从零成长到了10亿英镑的产业。泰坦尼克号、《权力的游戏》都是贝尔法斯特旅游景点的重要标签,爱尔兰式的热情好客、吉尼斯黑啤酒也相当驰名,其丰富的湖泊、海岸线、乡间风景等自然资源则使其在高尔夫、户外、康养市场别具优势。

但如同其他地区一般,新冠疫情也对此原处于高速发展模式的旅游目的地造成了严重打击。但这也迫使其朝更有再生性、永续性的方向走。Rachael McGuickin说道,疫情发生之前,由于贝尔法斯特有追赶其他目的地成绩的迫切感,因此旅游业只有两个目标:吸引更多游客、带来更多消费。疫情的刺激之下,旅游局制定了强化韧性战略。

首先,其加入了全球旅游目的地可持续发展指数项目,借此找到发展基准及建立发展框架,并进一步制定驱动转变的40点行动计划,和同业携手找出自身能作出的特殊贡献。接着,定下宏大的目标和关键绩效指标,以「行动至上」的方法执行新商业计划。然后,开始探讨如何转型成「新一代旅游局」,并通过内部变革计划成立了新的可持续发展团队、聘请了新的可持续发展和环境影响经理、制定了新的业务计划和关键绩效指标,并设下了50%的旅游业者短期内获取认证的目标(这意味他们每年都得持续努力下去)。最后,通过设立强化韧性团队、打造永续发展十年策略、靠行动力强化旅游业实力,奠定了旅游产业长期发展的基础。

她说道,旅游目的地永续发展的先来后到并不重要;只要能妥善制定策略、靠行动力使计划快速推进,较晚开始朝此目标发展的旅游目的地一样能后来居上。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