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数据与机器学习工具 助力旅游局强化品牌优势

(钟韵/ 采访报道)旅游局行业虽在衡量推广项目的绩效方面已取得长足的进步,但在品牌推广方面却面临使数据具可追溯性和可操作性的问题。有业者建议,利用数据与机器学习工具,能助旅游局加强品牌差异化优势和影响力。

CRANT业务分析总监Maurizio Boano 介绍,以PTAI四个元素为基础的品牌模式有助旅游局打动客人到访之心。首先,P指的是承诺(Promise),也就是品牌使命。品牌本身存在的目的就是履行对客户下的承诺。其次,T指的是领域(Territories)。品牌的承诺可以涉及多个领域(如旅游目的地有多种吸引不同类型游客的景点),甚至在每个领域都有不同的竞争对手。再次,A指的是特征(Attributes)。承诺之下的每个领域里都有不同的特征,而这些特征可以归为使品牌具象且吸引游客的关键词(如旅游局发布的宣传语和市场对品牌的评论)和视觉特性(数据和机器学习工具能找到市场反应度最高的目的地视觉影像)两种。最后,I指的是网红(Influencers)。网红和品牌大使即是品牌履行承诺的证明。他们的体验能够说服其他游客及激发市场共鸣感,提高品牌对受众的吸引力。

CRANT数据科学主任Michael Wise进一步解释,在PTAI的框架之下,机器学习工具能将大数据转化为旅游目的地的差异化优势和影响力。比如,从社交媒体繁杂的数据中抽取出与旅游局推广领域相关的内容、把原本没什么作用的影像通过视觉分析转变成数据点、将网络上游客对特定目的地及其竞争对手的评论文字进行情感与句法分析,使旅游局宣传计划更有条理和逻辑等。这都有助旅游局一步一步使游客对目的地动心。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