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提高评论数量 酒店可有效强化市场信心

(钟韵/ 采访报道)酒店在后疫情时代,通过网上评论建立市场信心,尤其重要。要通过评论达到吸引更多客人的目的,酒店一方面应尽可能提高客户评论数量,另一方面也应主动邀请客人在离店前便给出反馈或上网写评论,从而在有效提高评论数量之余,也提高酒店总体评分。

后疫情时代,网上评论对于客人对酒店的观感和信任度特别有影响力。酒店应如何借评论吸引客人入住?专家建议,应主动提高评论的数量和质量。数量方面,Trustyou首席执行官Benjamin Jost解释,假如酒店最多只有12则评论,那么评价的好坏差异会非常大。比如满分10分的话,那么客人给出的评分可能从1分、5分、8分到10分都有。但如果评论数达到12则以上,那么评分指向就会较为明显,比如落在7.5、8.0、8.5的区间。若达到100则以上,则评分就会易发具体化,比如7.9到8.1,就算评分达到1000则以上,变动也不会太多,且即便客户群体毫不相似(比如以该酒店为目的地前去度假的情侣,或对该酒店本不熟悉、仅跟着家人前去的客人),评分也会趋同。

因此,他建议,酒店若有大量负面评论,除了先认真了解问题出在哪里并执行解决方案之外,也应想办法通过获取更多评论来把分数提高。他强调,酒店应想好具体策略,使客户评论越多越好,因为评论越多,平均分数就会越高,且分数不易被负面评价所拉低。

尽可能提高评论数量还有另一点好处。HolidayCheck 品牌、内容和社区总监Georg Ziegler指出,评论数量越多,一方面越能把酒店的定位和形象固定住,让潜在客人对于酒店品质、卫生等方面都有明确的了解;另一方面,也越有可能引来契合的目标市场。因为假如评论数量少,消费者认为可参考数据点不足,就很难做出预定与否的决策。他也指出,除了分数之外,评论文字内容的质量也很重要。因为多数消费者除了参考分数之外,对于其他消费者的具体经验和关注点也很重视。

Benjamin Jost提醒,客人离店后上网写评论的最大驱动力并不是社交平台网站,而是酒店自身。且近期有调查显示,客人除了离店后写评论或给酒店反馈之外,在酒店现场发布评论的现象也越来越多。在员工的鼓励之下,有些酒店收获的客人现场评论数量能多达其他酒店的四到十倍。这么做的好处是,酒店能及早了解客人的不满之处,在客人离店之前先把问题处理好,让客人愿意对负面评论做出调整,离店后给出更优的评价。如此,酒店通过高度的主动性不仅能提高评论总数,更能使评分总体拉高,从而提高市场吸引力。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