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解封 启用欧盟新冠数字旅行证书

比利时近日宣布一系列新措施,自7月1日起,启用欧盟新冠数字旅行证书,同时,本月9日也将如期启动“夏季计划”第一阶段,届时餐馆、咖啡馆、酒吧等将恢复室内营业。

根据新规定,来自欧盟境外的旅客须在抵达前14天以前完成接种欧盟核准的疫苗,且入境后当天需接受筛检,阴性者无须隔离。比利时政府亦配合欧盟建议,将自7月1日启用“欧盟新冠数字旅行证书”,记录持有人已接种疫苗、筛检阴性或曾经染疫但已恢复健康等信息,以确保夏季旅行安全。

此外,非比利时居民如过去14天内曾在变异新冠病毒流行的高风险地区停留,则将被禁止入境,运输业从业人员以及外交官除外,但入境时必须隔离10天,并在第一天和第七天接受核酸检测。

欧盟目前核准的新冠疫苗包括辉瑞(Pfizer-BNT)、莫德纳(Moderna)、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和娇生(Johnson&Johnson )。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