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TA上路 商务人士可免签入境韩国

为促进经贸活力,韩国针对91个中止免签证入境国家/地区商务人士,优先开放受理电子旅行许可(K-ETA),此措施可避免人员移动造成疫情扩散、缓解商务人士入境不便。

韩国法务部针对中止免签证协议缔约/免签证入境待遇(计91个)国家/地区(包括新马泰及港澳等)之商务人士等优先入境对象,自本(2021)年5月3日(一)起,实施电子旅行许可(K-ETA)制度。依据原有制度,相关地区商务人士需申请签证后,方得入境。但ETA实施后,只要依照下列程序,不须申请签证,持ETA许可便可入境韩国。

​K-ETA程序包括:

  1. (韩国企业) 向韩国国内相关单位申请ETA
  2. (相关单位) 邀请企业审查后,向法务部(出入境审查科、金浦机场出入境外国人事务所ETA中心)申请ETA。
  3. (ETA中心)  将ETA审查结果通报申请企业
  4. (韩国企业) 告知入境人士K-ETA审查结果 → 入境

依据上述程序,获得ETA许可者不须前往韩国驻外馆处,即可入境韩国;惟必要时将透过驻外馆处并行实施现行签证制度;且入境韩国时,仍应依防疫规范缴交其他必要文件,如隔离豁免书,PCR阴性检测报告等。

韩国近年为促进外交、增加访韩观光客人数,持续与各国缔结免签证入境优惠待遇,也因此面临通关审查时间加长、非法滞留者管制不易等负面影响,因此自2年前仿效美国旅游许可电子系统(ESTA),研拟在维持免签待遇下增加事前报备规定,惟受新冠疫情影响而暂缓推行。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