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50年新增逾八万家酒店 可落地环保方案至关重要

(钟韵/ 采访报道)据研究预测,至2050年全球将新增八万馀家酒店,酒店业在设计环保计划时,应突破窠臼,以新视角构思实际有益于地球永续发展的做法。未来三十年将是年轻酒店业者的主要事业发挥期;业者可趁此时构思可落地的环保方案,塑造美好未来。

印度尼西亚乌布嘉佩乐酒店总经理Mark Swinton说道,若按2013至2018年间全球酒店业发展速度来看,至2050年,还将新增逾八万家酒店。当前旅游市场每年占全球温室气体排放量5%,且至2035年预计还将上升130%。酒店业环保联盟(Sustainable Hospitality Alliance)的报告还显示,酒店业若想与巴黎气候协议目标一致,至2050年必须将每年每间客房温室气体排放量降低90%。

说到酒店环保措施,无非节约用水和用电、做好废物管理、降低温室气体排放量、善用数据分析和基准化分析法及进行环境风险评估等。要落到实处,酒店应从力所能及的方案做起。比如:减少或免去塑料产品的使用;拟定水资源使用计划,如推出有酒店品牌标志的水瓶、接水站、设置自用水厂,以及减少淋浴、马桶、洗衣、厨房等用水量;检视酒店采购政策是否涵盖公平交易及环保产品,因为酒店除了自己作出改变之外,还能驱动产业链跟着改变;尽可能购买本地产品,因为这不仅能支持本地经济,还能减少碳排放;让客人能轻易接收并了解环保相关信息。很多时候,客人不是不愿意为环保付出,只是不知其重要性或自身可作出哪些贡献。

再从其他具体举措来看,Mark Swinton还建议:员工制服、酒店地毯等都能以回收材质制作;可使用竹制吸管、可生物降解的木薯叶垃圾袋及由再生纸、竹子或甘蔗纤维制成的100%再生卫生纸;采用以永续种植和采摘法制成的有机棉浴巾及使用以有机羊毛、再生牛仔裤、有机橡胶和有机椰子纤维制成的天然床垫;装置环保LED照明设备;餐厅餐品应均衡且对环境尽责,谨慎使用牛(重要碳排放源之一)和野生海鲜(濒危),尽量提供简单、干净、美味的水培蔬菜等。

他说道,假如至2050年全球真会新增8万家酒店,那么未来30年将是年轻酒店从业者的主要事业发挥期。酒店业应认真思考、发挥创意,通过环保举措塑造美好未来。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