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大众化定制旅游市场 “一家一团”业务兴起

在国内疫情防控常态化、加速聚焦国内大循环的背景下,人们旅游消费的实际需求及心态也在悄然变化。自7月国内游重启后,广之旅根据市场变化推出了“一家一团”小团队游系列产品,深耕大众化定制旅游市场。

目前国内旅游业界所面临的其中一个现状被比喻为“出口转内销”,由于出境游业务完全停摆且归期未知,如何保留和开拓出境游“回流”客群是业界讨论的热门话题。岭南控股广之旅副总裁温前表示,此前针对随广之旅出境游3次以上人群进行的专项调研数据显示,具有丰富出境游经验的消费者对国内旅游同样有着“高旅游品质”的期待和要求,这也倒逼了旅行社在旅游产品研发上需要有更多品质侧重,以更好地响应市场的需求变化。

据悉,广之旅“一家一团”团队游产品覆盖国内游及周边游两大板块,具有安心退改、独立成团、专车专用、行程自由等特点。广之旅国内游总部常务副总经理江向华介绍,以往在暑假、国庆、春节黄金周等旺季节点,国内游个别市场就曾尝试做“一家一团”的定制化小团产品,可是实际执行标准则因为国内不同目的地接待水平差异而呈现出不统一的现状。而此番经过重新梳理推出市场的“一家一团”旅游线路,则严格遵循统一的旅行管家服务承诺,与简单的“大团做小”有本质的区别。

另外,自7月国内游重启以来,广之旅各渠道收到包括大众小团定制、熟人独立组团等需求的咨询量猛增,同比去年涨近800%,这也坚定了广之旅要在“一家一团”业务发力的决心。首批面世产品线路包含云南、东北、四川、甘青、华东、湖南、海南、内蒙古等国内热门旅游目的地,结合11、12月淡季冬游特点进行定制化组合,线路时长以3-7天为主,2-4人即可独立成团,不与陌生人同行;值得一提的是,“一家一团”线路团队出发前30天及以上均可做到“无损灵活退改”。

广之旅副总裁温前表示,“一家一团”系列可以说是以往精品小团、定制包团类产品的一个延伸,但又有一定的区别。其中,“一家一团”系列是基于日益增加的大众定制出游需求开发而来,是迎合大众旅游市场的主流产品,在保证旅游品质的同时,不会过分强调高端奢华小众,相反将会主打“好玩不贵”的概念,逐步吸引游客尝新。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