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商旅关照义务 首要关注员工健康及目的地评估

(钟韵/ 采访报道)员工与企业的需求都因新冠疫情的影响而发生了变化。为确保商旅过程顺利、保护员工安全,企业应在商旅行程开始前,进行员工健康及目的地疫情和医疗资源的评估,并宜派遣危机处理经验较为丰富的员工出行。

国际SOS区域医疗总监Andrew Ebringer博士说道,企业应优化员工关照计划,更全面地帮助员工应对当今的健康风险。据国际SOS救援中心今年协助的1.2万名客户数据显示,企业商旅员工向国际SOS救援中心求助的频率较此前高了五倍。其中,30%与新冠疫情相关;商旅经理向支援中心电话求援的次数翻了十番;电话心理咨询的次数上升了80%。

他表示,无论商旅行程长短,企业都应以从三方面考量如何派遣及照护商旅员工。首先,应了解商旅目的地情况,从医疗和安全的角度进行风险评估,根据目的地情况做好员工万一感染病毒的危机处理计划,并向商旅人员提供清楚信息。其次,企业一定要做好员工新冠感染率评估,包括员工健康情况、是否有慢性病、服用何种药物等,以决定是否派遣该名员工出差以及做好员工患病的照护计划。再次,应对员工进行出差前健康审查,以评估该名员工究竟是否宜于执行当次商旅任务。假如员工身体状况不佳,当次行程又涉及偏远地区的繁琐任务,那么企业就应谨慎考虑是否仍应派遣该名员工出行。

他强调,企业派遣员工出差时,一定要确保所派员工从健康角度而言适合当次商旅行程、商旅目的地的医疗资源尚足备,且保险方案可覆盖商旅风险。此外,企业还应关护员工的心理健康,并宜派遣对于处理危机或应对挑战较有经验且抗压性较好的员工出行,以降低商旅者差旅过程中精神压力过大、商旅效果不佳。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