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单体酒店连锁化趋势 洲际引进voco品牌

(张广文/ 采访报道)现阶段消费者更注重品牌、安全与健康,业主也在寻求更有力的系统支持和更高的投资回报,基于此,越来越多单体酒店开始考虑转型。看好酒店存量改造及连锁化趋势,洲际酒店集团引进voco品牌,继首家酒店于杭州开幕后,明年武汉及南京都将有新项目落成。

疫情加剧酒店存量改造及连锁化趋势

借着洲际酒店集团在杭州明豪voco酒店举办投资品鉴会之际,洲际酒店集团大中华区首席发展官孙健分享到,当面对困难,所有的酒店都不能幸免,但单体酒店面临的问题更大。一来,人力资源上,单体酒店较难吸引好员工并进行系统化培训,因而也不易留住优秀员工。再者,客源方面,单体酒店很大程度依赖OTA网上分销,由于没有综合分销渠道及自身会员体系,无法形成客源网络,所以一旦出现危机首先将受到打击。因此,市场上越来越多单体酒店开始考虑转型。

他认为,2020年的疫情是个分水岭,疫情对酒店行业具颠覆性,消费者的改变,也是酒店重塑和改变的驱动力。目前在中国酒店市场中,单体酒店占大头,76%是单体酒店,连锁酒店是24%,不同于其他发达国家的71%是连锁酒店。因此,从单体酒店走向连锁酒店,将是潮流和趋势,而2020年的疫情加剧酒店存量改造及连锁化趋势。

根据浩华管理顾问公司《2020年中国酒店业投资和资产管理展望报告》,未来行业趋势不光是单体走向连锁、星级走向品牌,也将完成从传统全服务到灵活配套型酒店的转型。另一方面,存量时代开始迈入到增量时代。新增酒店将只占总体开发市场的11%,而存量市场酒店(现有酒店)的改造将达55%,亦即超过一半以上都是存量改造。此外,现今增量也大多在发达城市的新兴区域,而非城市核心地段。

洲际看好酒店存量改造趋势 引进voco品牌 

孙健强调,今年6月正式引入中国的voco品牌,就是洞悉酒店存量改造趋势而设计的灵活落地解决方案。一方面,voco酒店设置了云雀、猫头鹰、火烈鸟三个凸显出鲜明特征的标志性吉祥物,搭配迎宾服务、科技、高端床品、沐浴用品、餐饮等品牌标准,以“雀悦相迎”“独处时光”和“趣享生活”提高宾客接待、下榻与餐饮关键体验。另一方面,则尽可能保有单体酒店原有特质,voco品牌主要从艺术品、布草、家具等软装下手,快速将酒店转换成另一新颖样貌,满足投资者节省成本的需求,同时,运用连锁酒店集团在风险管理、规模化降低成本、市场分析预测、酒店针对性支持、会员系统和分销渠道等优势,提升业主投资回报,获得更多收益与会员。而改造前期,voco派驻的团队则会根据物业实际情况,在保持高端宾客体验和现有物业条件的基础上,针对酒店的当地市场、消费客群、品牌定位等,给出定制化的解决方案。

voco的标杆意义,就是从增量到存量、单体到连锁,以及软硬结合打法。展望未来,voco将聚焦于既喜欢国际品牌服务,又喜欢独立酒店调性的25岁至35岁年轻客源,同时,着眼于改造优质的单体酒店项目,但不忽略与voco品牌调性相符的新建物业,并聚焦高端连锁,布局以一二线城市为主,也会关注度假酒店板块。

目前,中国首家酒店–杭州明豪voco酒店已于9月开业,接下来,武汉新华voco酒店和南京园博园voco酒店都将于2021年开业。而截至2020年第三季度末,voco在全球有15家开业酒店,以及23家在建酒店。在建酒店覆盖纽约、巴黎、悉尼、墨尔本、法兰克福、爱丁堡和岘港等地,并有望在未来10年内在全球知名城市和休闲旅游目的地开设超过200家酒店。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