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酒店预定呈现三大趋势 临时下单势头明显

(钟韵/ 采访报道)中国酒店市场当前表现相当强劲。若着眼于90天内中国酒店预定量,可以看出三大趋势:临时预定势头上涨、折扣为主要驱动力、OTA的临时下单率最高。酒店业者应分析并善用趋势,扩大市场份额、开发收益潜力。

艾玛迪斯数据伙伴关系副总裁Katie Moro介绍,就酒店市场90天预定表现而言,当前德国领先全球。中国当前的酒店市场表现虽非常强劲,但由于客人的提前预定周期短,所以未来90天的平均预定率就全球来看,成绩并不突出。据艾玛迪斯 Demand360的调查报告显示, 今年中国在8月份的第2周是近期预定率表现最佳的一周,后续逐渐下滑;8月30日开始的这一周,预定总量为96.1万笔。市场下滑走势应留意。她指出,中国酒店市场当前发展势头虽好,但酒店业仍应紧盯趋势。一见预定下滑,便应具体分析细分市场起伏原因,善加利用趋势,扩大自家酒店的市场份额。

从90天内中国酒店预定趋势来看,有三点值得关注。第一,临时预订的势头上涨。据艾玛迪斯 Demand360至2020年9月8日的统计报告显示,中国的7天内预定总量约为2019年同期的115%,而8-14天、15-30天、31-90天的预定量,则仅约为去年同期的40% – 80%,「临时预定」趋势非常明显。这使得未来几个月的预定量似乎相对疲软,但当前数据并未反映出市场未来数月的实际潜力。她强调,未来90天的酒店预定数据显示,当前消费者提前预定的周期都非常短,所以很多市场都表现出了市场短期远热于长期的情况。因此,酒店市场90天内预定量不高并非噩耗,只不过是人们较晚进行预定的结果而已。

第二,酒店正以「折扣」驱动生意。据该报告7天内预定数据显示,折扣房价的预定量将近2019年同期的160%。因此,中国酒店业者应分析:哪些折扣类型对于哪些细分市场最有吸引力、酒店应利用自身哪些竞争性优势来针对特定市场,把收益潜力开发到最高水平。

第三,从预定渠道来看,OTA的短期预定销路最佳。该份报告同组数据显示,中国酒店通过OTA的7天内预定量约为去年同期的120%,酒店官网直订则于8-30天的区间表现较为良好。所以,酒店若考虑进行推广,借OTA宣传预定后7天内入住的优惠产品,能带来较好的效益。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