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将通过危机政策和技术推动来强化旅游恢复力

韩国拟制定新政策,旨在增强国家应对未来危机的能力。图为一对戴口罩的韩国夫妇自拍欣赏樱花树的照片

(TTG China/ 编译)新冠疫情在今年前7个月对韩国造成超过50亿美元的旅游业损失,并凸显了旅游业的脆弱性,韩国政府官员现正考虑一套危机战略及科技运用,以更好地保护旅游企业免受未来疫情的影响。

根据文化、体育和旅游部的数据,这场大流行和全球旅行限制导致1-7月到韩国的国际游客比去年同期锐减77.1%,约为218万人。旅游收入较去年1-6月下滑19%,约136亿美元。

韩国拟制定新政策,旨在增强国家应对未来危机的能力。图为一对戴口罩的韩国夫妇自拍欣赏樱花树的照片

韩国文化、体育和旅游部旅游政策司司长Choi Bo-gen告诉TTG记者,未来的“有效政策”将在“分析目前一些支持措施的有效性”之后制定。他补充说,政府应该能够“在未来发生危机时有系统地实施这些政策”。

虽然危机政策的细节尚不清楚,但Choi Bo-gen提到了目前已经采取一些举措,包括政府为旅游公司承担了高达90%的工资,高于最初提拨的75%基金。

接下来,政府打算利用旅游业停工时间检查语言指南、地图和交通系统,以改善未来游客的体验,并利用大数据促进智能旅游和建立在线旅游系统。

而这项技术的推动已经在私营部门内部进行。韩国受欢迎的住宿预订平台Yanolja利用技术为后疫情时代创造了一个更安全、更便宜的旅行环境。

Yanolja在线服务部门负责人Kim Jong yoon说,人工智能正被纳入酒店解决方案,客人可以将智能手机用作房间钥匙、遥控器,还可以访问客房服务和餐厅预订。“如果我们也能利用大数据对支付和签到进行身份认证,成本就能有效降低,”Kim补充道。

然而,对韩国一些规模较小的旅游业者来说,技术操纵可能并非自然而然。当地旅游媒体和培训公司Hitchhickr的首席执行官Kim Da young就指出,希望能够更容易地获得可应用于旅游业的技术资源,以便利益相关者能够随着第四次工业革命而前进。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