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新管理举措及自动化模版提高住宿业收益

(钟韵/ 采访报道)住宿行业要度过疫情难关,业者将不得不以缩水的资源取得更多的成果来重建业务。专家表示,住宿业者应采用新的收益管理策略和措施,并尽可能采用新科技,使无需人为干预的板块自动化,以提高收入绩效。

在住宿产品供应高于市场需求的时间点,考虑收入绩效战略还有意义吗?如何以不同的角度来切入?Expedia集团住宿和度假租赁收入绩效解决方案总经理Vivek Bhogaraju指出,收益管理过去应对的是与当前完全相反的情况,也就是在市场需求远大于供给时,对于想进一步刺激和巩固的需求类型进行选择。此时住宿业者明显站在前述情况的对立面。从OTA的角度来看,住宿产品收益管理的主要挑战,在于使其战略跟着市场的演变走。

他认为,新冠肺炎彻底影响了住宿业者对于收益管理举措的看法。此时,他们希望把焦点投注于看清眼前的生存之路,而非市场长期发展预测或者完全超出业者控制范围内的事情,如边境管制和未来数月必将持续实行的诸多限制等。对于线上旅行社来说,住宿行业稳健复苏至关重要,但Vivek Bhogaraju认为,住宿业者应主动设定恢复的目标和方法,而不是坐等「复苏」掉到手里。这是利用收入绩效策略主动进行收益管理与守株待兔之间的差别。

他进一步表示,无论复苏形态长得像何种字母(V形、U形等),市场肯定都已受到长期影响,收益管理经理对于新策略和新科技未来也需长期采用,不会眼见复苏迹象就将其抛开。但是,住宿业者需在财务、人力等资源大幅缩水的情况下,达到各种新目标。所以,其应把运行效率高、可自动化等板块都尽可能进行自动化,把手上有限的资源投在「例外管理」以及「非人为介入不可」的板块上面。

Vivek Bhogaraju表示,收益管理是否能做好,取决于策略是否能在眼前情况及市场演变过程中都稳定推进。而要做到这一点,一定要采用新的管理措施和新科技,才能使收益从低谷中回到健康状态。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