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体验提高酒店利润 助力推升满意度及入住率

(钟韵/ 采访报道)酒店客人对资源的浪费常令人咋舌。然而调查显示,多数客人并非不愿保护环境,只是对如何环保不太了解。邀请客人实地参与环保体验的酒店,有机会把价格、入住率、满意度和品牌形象尽皆推升。

酒店想在不干扰客人入住体验的前提之下减少能源消耗和碳排放,效果往往有限。应如何靠减少资源消耗来提高利润?My Green Butler创始人Chris Warren说道,调查显示,多数酒店客人并非不想保护环境,只是不知从何着手。因此,酒店应以礼貌、亲切的态度提供相关信息,让有意愿参与环保体验的客人了解具体举措为何。Chris Warren据其向付费客人(该酒店每间夜约250-300美元)推行的环保实验举例:在为期16个月未干扰客人入住体验的实验过程中,其酒店每个月在水、电、燃气等方面都节省了20%-30%不等,而在实地邀请客人参与游戏化环保活动的对照实验当中,其酒店的能源节省幅度更为显著。

这两组实验的区别在于,前者仅从网站了解酒店的环保举措,但未因此改变行为。后者为了帮助酒店达到环保目标,刻意调整了自己的入住习惯、实际贡献了一己之力。Chris Warren表示,后者顺应的是「尽责旅游」而非「永续发展旅游」思维,意即主动保护环境、为个人对环境所造成的影响负起责任。

客人在高额入住的情况下还乐于帮酒店节省能源,似与奢华旅游概念背道而驰。但是,该计划现已在全球多地推行得相当成功。如何衡量环保计划成功与否?该实验的入住调查显示,亲自参与环保活动的客人当中,80%表示其入住满意度因此大幅提升。而客人满意度提高,不仅反过来让酒店涨价变得有理有据,还让酒店入住率也越来越好。

Chris Warren指出,不想参与环保活动的客人多数并非排斥环保举措,只是对环保观念了解不多、不明白参与缘由和好处。一般情况下,酒店只要保持乐观而温暖的态度,客人即使不立即响应,也会慢慢思考环保体验究竟意义为何。而因酒店并不是「强制」客人保护环境,所以客人无论参与环保活动与否,好的入住体验都一如既往。

他说道,经济下行当前,酒店更应把能源消耗数据拿出来细细检视,好好考虑推行环保活动的好处。这一方面是因为此时人们对于保护优质环境更为看重,另一方面,节约资源=节省成本;推行环保,对酒店财务状况有直接且明显的好处,并且,酒店借此传播企业文化,更能让品牌加上光环。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