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社可借人工智能预测票价最低点以提高盈利

(钟韵/ 采访报道)利用人工智能进行数据扩充与预测,旅行社可在机票价格降到最低点时再行开票,为公司省钱的同时提升市场竞争力和客户忠诚度,助其在进入「新现实」之际迅速步上正轨。

信息不对称于旅游产业中,多年来在航空公司与旅行社或旅行者之间体现得尤为明显。即:航空公司掌握了机票供需信息,故而机票价格会随时间推移而不断浮动。Whizar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Amir Balaish说道,当前全球旅行社都是即时开票模式,也就是在客人下单后最迟不超过一个小时之内把机票开出。因为,谁都不知道该当下开票还是等机票价格降低后再开票;如果坐等机票价格下降,机票价格有可能反而上升,甚至售罄。未来票价未知,而预测失误的后果又太严重。因此,旅行社可以利用人工智能进行数据扩充与预测来改变售票模式,从而提高利润。

Whizar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Amir Balaish

Amir Balaish解释,数据扩充这个科技概念指的是通过增加从内部和外部来源分析中获得的信息,为基础数据增值。借此科技,旅行社可获取未来机票价格预测信息。他指出,当前常见的第三方机票价格浮动预测产品仅就当即开票或延后开票提供建议,部分也会提供票价下降提醒。但此类产品有两大缺陷,一票价上升的风险依旧由旅行社或游客来承担;二下单的责任仍落在游客身上,而游客多无法在最佳时机进行下单。因此,市场应有新的解决方案,在对游客保持透明且让预定流程保持不变的同时,确保机票绝对会在最低价时开出。

据其公司过去两年的数据分析显示,25%的机票能以低16%的价格订到。全年来看,旅行社的损失不小。要充分节省机票开支,必须运用全自动化平台,因为:首先,价格下滑的机票当中,55%的机票降价幅度不到100美元,因此,能省则省才能充分提高利润。其次, 15%的降价机票一小时之内价格便会回升,因此必须即时作出反应。再次,一定要24小时进行价格监测,因为机票一般都不在上班时间降价。利用不间断的数据扩充与预测智能科技,旅行社可以在机票价格降到最低点时再行开票,一方面为公司省钱,另一方面也能提高市场竞争力和客户忠诚度。

Amir Balaish表示,旅行社趁此时段置入新科技,将有助其在进入「新现实」之际立即创新营收。这对其重上正轨至关重要。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