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后危机生存 酒店行业将面对四大趋势

(张广文/ 采访报道)拥抱大数据和掌握疫情所带来的消费者需求变化,将是酒店行业从新冠肺炎疫情危机中生存下来的关键。专家认为,疫后酒店行业还将面临四大趋势,分别是全新与不可预测的客人需求、大数据与不可靠数据之间的张力、全新和昂贵的运营现实,以及需要赋予员工权力等。

HotelRunner创始人兼执行合伙人Ali Beklen表示,目前,酒店行业要面对的最大威胁,不是新冠肺炎所带来的动荡,而是将昨天的逻辑应用于疫情中和疫后世界。疫情之后,酒店行业要面对全新与不可预测的客人需求。根据调查,35%消费者甚至到明年都不会预定国际度假产品,部分消费者则取决一系列的要求是否被满足,例如,免费取消的可用性、退款保证、特价交易,以及个人健康和安全保证等。根据初步证据显示,客人会停留更长的时间,而且想要更大、更宽敞的房间,像是套房和行政客房,但不愿意支付更多。

另一方面,大数据与不可靠数据之间的张力一直在扩大。Lybra首席业务发展官Kris Glabinski认为,数据让人不知所措,但酒店行业需要的是结论。收入管理人员过去通常将75%的时间用于分析数据,剩馀25%时间则是根据数据进行操作与运用。现在,他们没有长期可靠的数据可以使用。即使当人们打开电视时,各国之间的信息也不一致,例如,关于使用口罩和实施社会疏远的信息。人工智能和算法都面临局限,没有可利用的新数据,原来基于先例而建成基本规则的世界已经结束。

此外,酒店还要面对全新和昂贵的运营现实。当客人退房时,酒店经营者现在不得不为房间消毒的费用提供预算。而且同一个房间,可能要几天后,下一位客人才能使用。即使政府解除了封锁,同时酒店运营已准备就绪,客户也可能自行实施封锁,拒绝前往繁忙的餐馆或酒店大堂。基于此,酒店经营者在面对利润不足或是没有利润之处,要勇敢的选择直接放弃特定服务。

Haynes MarComs董事兼首席顾问Ryan Haynes强调,酒店需要赋予员工权力,鼓励员工精通数字科技。事实上,在新冠病毒疫情爆发之前,酒店行业就已经在快速改变,积极转型升级,打造一个“永远在线”的文化,透过云技术、集成系统、实时通信、订阅经济的兴起、24/7预订,甚至是数字应用程序,酒店业正在重新定义礼宾服务。千禧一代现在希望通过智能手机进行即时预订,并且运用手机完成登记入住手续,同时形成数字化钥匙以开启房间,而且期待酒店附近的周边地区能够提供更多地理位置相关的服务。

随着酒店和客人之间的接触越来越少,数字化的增长将会越来越多,因此,酒店必须赋予员工更多的自治权,让他们专注于酒店在接待方面的创新和战略要素。最重要的是,技术和数字化产品不停变化,但是对款待的承诺是将所有联系在一起的核心。不论年轻人在酒店行业中多会新的数字技能,也都必须将热情好客的承诺放在心中。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