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wardKeys: 新冠疫情导致飞往中国的航班减少八成

(张广文/ 编译) 根据ForwardKeys的最新报告,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使得中国与世界其他地区之间的航班,整体减少了五分之四。也就是说,往返中国的空运承载能力削减了80%。

为响应政府遏制中国爆发新冠肺炎疫情而制定的紧急法规,自2月初起,开始出现取消座位的状态,到了当月的第三周,只剩20%的座位仍在使用状态。

纵观世界不同地区,就失去的座位总数而言,亚洲受到的影响最大,3月的数量约为540万。而从百分比来看,前往北美的旅行受到的影响最大:美国航空、美国联合航空、达美航空和加拿大航空都取消了所有飞往中国大陆的航班,同时,中国的航空公司也将其运力降低了70%。

另外,在中国和欧洲之间,三月份已经削减了超过2500架航班。中国三大航空公司削减了69%的运力,同时,英国航空、汉莎航空和芬兰航空完全停止了服务。而澳洲航空和新西兰航空也停止了飞往中国的航班,使得三月份,仅有中国航空公司从中国飞往大洋洲,共约200趟航班。此外,中国与中东和非洲之间的运力也大幅下降,但百分比和绝对数字下降较少。目前,大多数的飞行暂停状态,都将持续到冬季结束的3月28日。

根据中国民航局的数据,在3月的第三个星期,有38个国家/地区的72个目的地与中国建立了直接航空联系,也就是约为危机前的三分之一水平。

ForwardKeys洞察力副总裁Olivier Ponti表示,今年年初,本来期待看到另一个中国航空旅行健康增长年。但是现在,却正目睹空前规模的飞机停飞。航空座位的损失超过了北欧五个国家整个境外市场的总和。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