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欧洲2019出入境旅行报告发布 小众目的地热度上升

欧洲旅游委员会中国区主席吕迪文(Ludivine Destrée)发表致辞

12月5日,欧洲旅游委员会(ETC)与携程在北京联合发布了《中国-欧洲2019出入境旅行报告》。通过携程旅游平台上百万级的大数据收集,结合各大城市携程门店欧洲游产品销售情况,对欧洲游产品及用户进行深入分析,带来最新的数据报告。

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已成为欧洲旅游的第二大客源国,据报告显示,2015年至2019年的5年间,通过携程预订欧洲旅游产品的用户数逐年递增,且每年保持30%以上的增长速度。虽然传统的热门目的地国家仍占主流,但新兴目的地国家却有着可喜的增长趋势。2019上半年,中国游客人次增量最多的欧洲目的地国家包括有:克罗地亚、拉脱维亚、斯洛文尼亚、保加利亚、爱沙尼亚、阿尔巴尼亚、塞尔维亚、马耳他、爱尔兰及丹麦在内,其中,上半年前往克罗地亚的游客人数同比上升了540%。

欧洲旅游委员会中国区主席吕迪文(Ludivine Destrée)发表致辞

对于此次报告中的新变化,欧洲旅游委员会中国区主席吕迪文(Ludivine Destrée)女士表示了赞同,并发表自己的看法:中国目前仍是欧洲旅游推广的重要市场,持续增长的数据说明中国对欧洲游保持着强劲的需求,前景看好。同时,越来越多选择自助或半自助游出行的游客,他们对旅行体验的追求已不局限于热门目的地国家,也与性别或年龄无关,而这正与ETC所坚持的目的地推广战略完美契合。

作为与欧洲旅游委员会(ETC)新晋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腾讯文旅,也在此次活动上做了发言,腾讯文旅总经理舒展表示,将与ETC进行多方面更深入和广泛地合作。

中欧旅游年利好政策 持续推动欧洲游升温

虽然2018中欧旅游年(ECTY 2018)已于去年年底在西安顺利落幕,但在已发布的利好政策推动下,越来越便利的出游条件正不断促进着欧洲游的持续升温。从2019年最新数据来看,2018年表现抢眼的欧洲游还在持续发力中。

从发布报告的网络数据统计中,可见在中欧旅游年后的一年中(2018年11月至2019年10月),携程平台欧洲目标国家总搜索次数超过4亿,其中英国、德国、意大利、西班牙、土耳其搜索次数均达2000万以上;同时,作为2019年上半年的黑马国家(爱沙尼亚、保加利亚、克罗地亚、拉脱维亚、斯洛文尼亚)APP端总搜索次数都有较大增长,同比增幅超过135%。爱沙尼亚、保加利亚、拉脱维亚的搜索次数也有不同程度增长,同比增幅分别为8%、14%和6%。

深度游更受青睐 小众目的地热度上升

目的地选择、旅行方式选择出现的巨大变化,也是近年来欧洲游呈现出的最大特点。传统热门国家人气不减,意大利、法国、英国、德国、西班牙、希腊等国依然领跑,这些目的地也更受90后群体的欢迎,成为他们第一次前往欧洲的目的地选择。而拥有较为丰富出境游经验、有一定经济基础的80后则渐渐趋向选择新兴国家,造就了爱沙尼亚、保加利亚、克罗地亚、拉脱维亚、斯洛文尼亚等小众目的地热度的上升。

同时,相较于打卡传统旅行目的地和景点,年轻群体的欧洲游更倾向于个性化、体验式的出游方式。参观博物馆、观赏艺术表演、参与当地集市活动、探访当地的历史遗迹……甚至是间隔年,都在年轻人的旅行计划之内。在携程平台,目前最受关注的十大欧洲定制游主题分别是: 旅拍、历史文化、秘境自然、时尚艺术、童话之旅、徒步、研学、极光、游轮、温泉滑雪。而其中超过50%的客人会对“吃”和“住”提出特别要求。芬兰圣诞老人村玻璃屋酒店、英国古堡酒店、西班牙特色民宿、希腊圣托里尼悬崖酒店、瑞典冰雪酒店是在欧洲定制游需求中被提名最多的酒店。

在本次活动中,曾受邀参与过ETC媒体邀请计划的旅行达人们也带来了各自的欧洲旅行故事,在分享精彩体验的同时,也探讨了报告中所提及的年轻一代对于旅行观念的转变。ETC认为,这也正是他们会选择与旅行达人合作,共同进行欧洲旅游目的地推广的初衷。期待旅行带来更多惊喜,是吸引游客选择更为小众、鲜为人知的欧洲旅游目的地的关键。

着眼于全球旅游市场,中国是目前世界最大的出境游市场。2018中欧旅游年取得的的巨大成功,以及ETC与国内合作伙伴在旅游领域的不断深入合作,必定会为中欧关系发展不断注入新的动力,为中国游客带来更优质的旅游服务与更便利的旅游政策。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