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旅局中国区旅业洽谈会成都举办 双边交流助力赴澳旅游发展

(刘霈芯/ 成都采访报道)2019年澳大利亚旅游局中国区旅业洽谈会(Australia Marketplace China,简称AMC)本周于成都举办为期五天的活动,新上任的澳大利亚旅游局局长暨行政总裁韩斐励女士(Phillipa Harrison)特地率团来华,竭力帮助中国旅行社全方面掌握澳大利亚旅游产品的全新动向,提供来自澳大利亚的第一手产品资讯。

AMC是澳大利亚旅游局专门为致力于澳大利亚出境旅游业务的中国旅行社同行所举办的旅业洽谈会,前身为大中华区旅业洽谈会 (Great China Travel Mission,GCTM)每两年举办一次。今年,75家澳大利亚旅游产品供应商以及近百家来自中国的旅业买家齐聚成都,进行为期三天的一对一的商务洽谈,其中有33个澳大利亚产品供应商第一次来华参会。

中国一直是澳大利亚入境游客人次第一大客源国。截至2019年8月的一年时间里,中国赴澳游客达 144 万人次;截至 2018/2019 财年(2018 年 7 月至 2019 年 6 月)第四季度,中国游客在澳支出总额近 120 亿澳元。

澳大利亚旅游局局长暨行政总裁韩斐励女士(Phillipa Harrison)

澳大利亚旅游局局长暨行政总裁韩斐励女士(Phillipa Harrison)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一直是澳大利亚重要的旅游市场,20多年来,中国与澳大利亚在旅游方面的合作在不断强化和深入。作为澳大利亚旅游业最重要的国际市场之一,中国是澳大利亚入境游客人次、消费总额均排名第一的客源国,本周洽谈会对于展示澳大利亚旅游产品、深化伙伴关系有着重要意义。与此同时,澳大利亚旅游局以及在场的澳大利亚旅业伙伴都致力于中国市场的发展,积极开拓与‘优选合作伙伴’的合作机会。”

自2014年起,澳大利亚旅游局就推出“优选合作伙伴”(Key Distribution Partner,简称KDP)计划,该计划获得中国出境旅行社业界的高度认可和积极配合。澳大利亚旅游局也同步举办了2019/21年度“优选合作伙伴”旅行社颁奖仪式,公布36家入选旅行社,以认证其所提供的高品质赴澳旅游产品,并表彰其在推动赴澳旅业中所做的贡献。

她进一步表示,“优选合作伙伴”是澳大利亚成功吸引中国消费者的一个重要途径,在他们的助力下,澳大利亚旅游局面对极富潜力的中国游客市场时,能为中国游客提供更高品质的旅游体验及自由行旅游产品。这对澳大利亚实现2020年旅游战略目标及未来如何拓展中国赴澳旅业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入选“优选合作伙伴”的名单中增加了8家新晋旅行社。2019/21年度优选合作伙伴旅行社共覆盖中国大陆地区15座城市,较往届相比,新增了厦门、武汉、长沙及苏州四个城市的入选旅行社。

“优选合作伙伴”将有独享福利和专属资源,如更简易、更便利的签证申请手续,优先受邀参加澳大利亚旅游局举办的澳大利亚旅游专家计划(Aussie Specialist Program,简称ASP)培训及行业相关活动等。此外,”优选合作伙伴”通过线上线下渠道,也不断为日益成熟的中国高价值旅行者提供定制型旅游产品,以满足他们不断增长的旅行需求。

澳大利亚旅游局北亚区总经理何安哲先生(Andrew Hogg)

澳大利亚旅游局北亚区总经理何安哲先生(Andrew Hogg)也表示,选择成都作为本届AMC活动城市,主要是自澳大利亚成都办公室成立七年以来,西部地区赴澳旅游的市场快递增长,与此同时,中澳两国交流频密,今年首度更名为AMC,相较过去名为大中华区旅业洽谈会 (GCTM)来说,最重要的是让来自中澳双方的业内人士都能双向交流,也同时让更多的澳大利亚买家能有更多机会了解中国不同地区的风土人情。

“随着中国游客更加年轻化,在出境游的选择也更加自信且主见,澳大利亚旅游局希望呈现更加多元的澳大利亚体验;此外,澳大利亚深耕中国地区55个城市的旅业多年也发现不同城市消费者对澳大利亚旅游产品喜好有所差异,举例来说,成都、重庆等西部城市因为不靠海,澳大利亚东部海岸线观光线路就特别受到当地市场欢迎,另外,也有更多年轻群体愿意尝试具冒险性的活动、美食美酒体验等,并通过微信、微博等网络平台向周边友人推荐。”

他亦透露,在本次AMC上播放最新向业界宣传澳大利亚视频“探索真澳义(PhilAUSophy)”的内容是作为2020年第一季度即将开展全新澳大利亚全球推广活动的前奏,通过率先向业界人士展示独一无二的澳式生活,传递如何在澳大利亚体验像一个地道Aussie生活理念。

此外,随着中国游客消费能力的提升,对旅游质量的需求不断增长,11月14日至16日,澳大利亚旅游局也在成都协同举办澳大利亚旅游局中国区高端旅业洽谈会(Australia Premium Showcase China,简称APSC),以促进高端定制型旅游产品在中国市场的推广。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