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好味法兰西”将启动 卢瓦尔河谷大区宣传美食城堡之旅

中央卢瓦尔河谷大区旅游委员会总经理Marc Richet(中)

(张广文/ 采访报道・摄影)法国中央卢瓦尔河谷大区昨(11)日在京举办旅游推介会,配合2020年“好味法兰西”,中央卢瓦尔河谷大区将启动全球法国美食推广活动,向全球推广当地优质食材和特色餐点,尤其是美食美酒。

法国中央卢瓦尔河谷大区借着在北京举办推介会之际,积极宣传即将到来的2020年“好味法兰西”,法国中央卢瓦尔河谷大区主席François Bonneau特地邀请法国驻华大使馆主厨Julien Moulieres和在华法式西点学校代表彭程西式餐饮培训学校创始人彭程,加入到大区美食在中国的推广阵营,为规划该活动做足准备。

(由左至右)华法式西点学校代表彭程西式餐饮培训学校创始人彭程、法国中央卢瓦尔河谷大区主席François Bonneau、法国驻华大使馆主厨Julien Moulieres

法国中央卢瓦尔河谷大区主席François Bonneau强调,中央卢瓦尔河谷大区汇聚了法国文化、优美自然风光、生活艺术,当中,拥有法兰西后花园之称的法国卢瓦尔河谷,为法式浪漫的摇篮所在,也是昔日国王们体验爱情之地,于2000年11月30日以“鲜活文化景观”之名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沿线有22处古迹入选“卢瓦尔河谷最佳名胜”,像是维朗德里城堡、卢瓦尔河畔肖蒙城堡、丽芙城堡、舍农索城堡、格朗德布吕耶尔林园、奥尔良源泉花园等都值得一游。许多城堡都接待情侣或者新婚夫妇举办各种仪式活动。部分城堡还提供多项增值服务,包括:昂布瓦兹王家城堡、香波堡,以及达芬奇生前的最后居所—克洛.吕塞城堡。12月,卢瓦尔河城堡群更将体现圣诞节气氛。

从巴黎前往卢瓦尔河谷非常方便,旅客可以透过火车抵达卢瓦尔河谷的门户—图尔市,从巴黎戴高乐机场乘坐TGV高速火车出发仅需1小时40分钟,而从巴黎市中心蒙帕纳斯车站出发更是仅需要1小时。如果是自驾,从巴黎到大区首府—奥尔良市,只需要1小时30分钟,到布卢瓦市也只要2小时,到图尔市更仅需2小时30分钟。

中央卢瓦尔河谷大区旅游委员会总经理Marc Richet表示,期望更多中国旅行社业者在设计法国巴黎线路与产品时,能加入中央卢瓦尔河谷大区,当地以文艺复兴城堡群建筑遗产和丰富的欧式花园景观、享誉世界的美酒、独一无二的卢瓦尔河骑行揽胜路线,以及大区源远流长的法式浪漫传统为亮点。当中,卢瓦尔河单车揽胜之路,从桑塞尔葡萄园区一路往西,延伸至大西洋岸,长达900公里的旅游骑行道路,覆盖了卢瓦尔河谷城堡建筑群,秀美旖旎的卢瓦尔河风景,以及众多城堡与葡萄园区住宿,特别适合中国游客体验。

法国驻华大使馆总领事Philippe Righini指出,法国签证政策相当灵活,24小时就可以签发,同时,多个中国城市都开展了生物识别技术,便利游客申请签证。中国六个法国领事馆和15个签证中心将尽力配合,让更多中国游客能够轻松方便的拿到签证,前往大区游玩,探索法式生活艺术发源地。

2019年,中央卢瓦尔河谷大区庆祝了文艺复兴诞生500周年纪念日,2020年,将继续开展推广,聚焦新文艺复兴旅游主题。大区将持续向中国市场分享艺术,重点推介当地历史文化遗产、文化生活艺术、创新与科技融合的美好旅游体验,以及最地道与纯正的法兰西生活、美食和文化。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