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奢华旅游市场价值2026有望达1.615万亿美元

(钟韵/编译报道)据美国联合市场研究机构(Allied Market Research)近期发布的新报告「奢华旅游市场:2019-2026年全球机遇分析和行业预测」指出,2018年,涵盖最令人向往之优质住宿、交通和文化体验服务的全球奢华旅游市场价值超过8,910亿美元。以7.9%的复合年增长率(CAGR)来计算,至2026年此估值预将飙升至1.6146万亿美元。

根据Travel Pulse的报道,「奢华旅游市场:2019-2026年全球机遇分析和行业预测」对未来几年奢华旅游市场的发展进行了展望性剖析。

据了解,上述估值背后的主要判定因素包括:游客越来越倾向有异国情调的度假体验、中产和中上阶层消费的激增、线上产品的丰富性以及旅游业对全球总体上升的影响。消费者对更高服务标准的需求及新兴目的地的崛起,将持续为世界各地的供应商带来有利新机遇。然而,各种社会经济因素及部分目的地自然灾害所造成的意外影响,有可能会对市场增长形成阻碍。

联合市场研究机构的调查结果预计,在2019至2026年的预测期内,「探险和游猎」此一细分市场将继续保持领先地位。其去年以总份额40%以上占了全球旅游市场最大份额,且脚步似乎并未放缓。该报告将其风行归因于游客对所谓「精神转变性和参与性活动」的青睐。

「美食旅行和购物」细分市场增长率最高

尽管如此,「美食旅行和购物」细分市场2019到2026年间似乎将会以9.7%的年复合增长率,成为预测期内「最高增长率」头衔的所有者。其大幅增长归因于出境旅游市场的迅猛扩张、游客对各国独特本土餐饮体验的渴望,以及世界各地围绕美食举办的节庆或活动的兴盛。

从年龄层来看,单就增长而言,千禧世代预计将在2019至2026年间以9.5%的复合年增长率超越其他细分市场。这项研究认为,这是因为千禧世代酷爱旅游,且对于以前往文化丰富的目的地和世界各国短途旅游来从单调乏味的生活中解脱,有着强烈的需求。不过,婴儿潮一代在整体市场份额上依旧领先。2018年,其占全球奢华旅游市场约2/5,且在预测期内,预计仍会保持领先地位。

北美、欧洲预计将保持着领导地位

就地理分布而言,北美由于国际旅游支出增加、具备高度私人化且完善的度假胜地且拥有多种私人农场、水疗中心或岛屿度假区,2019至2026年预计将以11.4%的复合年增长率成为最高速发展的区域。

然而,得益于客人对定制化旅游、私人度假和邮轮远游日益上升的青睐,以及希腊、西班牙和土耳其等国游客数量的激增,2018年市场份额占近2/5的欧洲预计将在预测期内保持着领导地位。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