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国际机场今日正式投运 北京开启双枢纽机场时代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于今日迎来首航,这也标志着该机场正式投入运营,北京进入双枢纽机场时代!

9月25日,备受瞩目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正式开航。今日,大兴国际机场迎来7架次航班,分别由中国国际航空、东方航空、南方航空、厦门航空、河北航空、中国联合航空、首都航空执飞。

大兴机场总投资800亿元,预计年客流吞吐量1亿人次、飞机起降量80万架次。该机场拥有全球规模最大的单体航站楼。从空中俯瞰,外观如金色凤凰的航站楼核心区,覆盖着自由曲面的全球最大屋顶,建设难度堪称世界级。

大兴机场充满了高科技元素,全面实现旅客自助值机、自助托运、人脸识别、刷脸登机、RFID行李定位等高科技真正落地。

根据大兴机场航空公司基地建设方案的较早规划,东航、南航为大兴机场的主基地航空公司,东航集团(包括东航、上航、中联航等)、南航集团(包括南航、厦航、河北航等)、首都航等公司将转场投运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运营;国航为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的主基地航空公司,中航集团(包括国航、国货航、深航等)、海航、大新华航等公司保留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运营。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