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撒旅游投资海航酒店控股 深度布局旅游全产业链

6月12日晚,凯撒旅游公告称,公司拟以7.85亿元的对价购买关联方海航旅游旗下海航酒店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航酒店控股”)10.09%的股权,同时,双方决定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并予以长期保持。

对于此次交易,凯撒旅游表示海航酒店控股是国内中高端酒店重要经营者,海航酒店控股将充分发挥其各关联单位在各地的资源优势、区位优势、市场优势,负责协调海航旗下各类酒店资源,以最优条件为公司提供相应酒店资源;同时,凯撒旅游将依托其丰富的旅游产业经验和专业化的团队,充分整合现有资源,将海航的酒店资源对接融入入境游、国内团队游及自由行产品中。

资料显示,海航酒店控股成立于2003年,在北京、广州等一线城市以及苏州、杭州、三亚等国内旅游、商贸业比较发达的城市拥有多家高星级酒店及康养类酒店。2018年末海航酒店控股总资产292.27亿元,净资产77.81亿元,年度营业收入91.63亿元,净利润8776.41万元。

凯撒旅游以建设全球领先的综合旅游服务商为目标,围绕“旅游+”为核心全面加强产业链布局,坚持渠道+产品+资源一体化发展,快速拓展全球市场,拥有对旅游资源强大的整合运作优势、对消费者需求的准确把握以及完善的销售渠道,将产品采购、研发、管理、推广、服务与自身销售网络高效结合,是一家以出境旅游为主,集会奖旅游、旅游电子商务、项目投资与资产管理为一体的全产业链企业。

近年来,随着经济转型加快,居民消费升级需求日益旺盛,我国旅游市场保持持续快速发展。国家文旅部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国内旅游人次达55.39亿人次,同比增长10.76%,国内旅游收入5.17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2.30%。十三五旅游业规划预计,到2020年我国国内旅游市场将达64亿人次,旅游业总收入达到7万亿元人民币。

有分析人士表示,凯撒旅游在旅游资源开发、产品设计、渠道推广等方面具有显著优势,而海航酒店控股是优质的酒店资源,同处于产业链上下游,双方展开深入合作能够互利共赢,产生协同效应,有效降低运营成本,从而提升公司经营效益。另外,此次交易对价几乎没有溢价,这也有利于提升公司资产质量。

据了解,为顺应旅游产业消费升级的发展趋势,抓住国内旅游市场发展机遇,凯撒旅游计划着重开发各类国内旅游资源,以自由行、康养旅游以及酒店分销作为切入点,将中高端旅游产品的个性研发、特色主题设计及强有力的上下游渠道资源整合能力成为公司持续领跑行业龙头地位的强劲助推器。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与海航酒店控股展开深入合作外,凯撒旅游还在寻找更多机会,通过股权合作纽带与上游酒店资源方建立密切的合作关系。

就在本月初,凯撒旅游刚刚宣布与国投源通达成全面战略合作,基于国投源通在旅游、酒店、医疗、养老服务、用户等多方面的资源优势,以及凯撒旅游在旅游资源开发、产品设计、渠道推广、团队服务等方面的行业优势,共同为全国各地的客户提供优质服务。

国投源通公司,是由中国投资协会国有投资公司专业委员会(下称“国投委”)旗下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云南省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青岛国信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贵州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湖南湘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五家国投委会员单位共同打造,市场化运作的互联网+资源共享平台。国投委现有会员单位90家,遍布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在各地拥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市场优势。

可以预计,随着国内外布局的不断深入,凯撒旅游将与海航酒店控股、国投源通等上游资源形成更加稳固长期的合作关系,从而推动公司向更高层次的目标、更广阔的领域发展。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