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集团全面推出微信小程序和线上支付功能

香格里拉集团计划于2019年6月1日正式推出微信小程序和微信线上支付服务,并将逐步覆盖全球102家香格里拉、嘉里、今旅和盛贸品牌酒店。这是继2018年香格里拉集团与腾讯建立战略合作以来,在推动数字化技术应用方面实现的重要突破之一。

作为率先提供微信小程序并同时支持微信线上支付和线下押金的酒店集团,香格里拉将借助微信生态系统为客人带来更加便捷化与个性化的入住和消费体验,并利用微信的社交功能与用户加强互动与交流。

香格里拉集团中国大陆地区的50家酒店将于6月1日全面开通微信小程序和微信线上支付功能,其它地区酒店的微信支付功能也将分阶段上线。此外,通过香格里拉微信小程序,贵宾金环会会员可将其会员账号与个人微信账号进行绑定管理和使用。同时,“香格里拉酒店集团”微信公众号将迎来全新升级,在服务功能中添加微信小程序入口。新功能上线推广期间,贵宾金环会将于6月1日至8月31日推出专属礼遇,邀请会员和微信用户享受多重优惠,包括:

  • 贵宾金环会会员首次登录微信小程序,即享100分奖励积分;
  • 微信用户在微信小程序上成功注册为贵宾金环会会员并登录,即享100分奖励积分;
  • 贵宾金环会会员通过微信小程序预订酒店客房并成功入住,即可赚取双倍奖励积分。
  • 香格里拉集团启动微信小程序和线上微信支付功能后,将主要在三方面为客人和用户带来全方位的体验升级:

无缝连接的数字化体验

客人使用香格里拉微信小程序将获得无缝连接的数字化体验。从酒店搜索到房间预订,从办理入住/退房手续 (目前仅限中国大陆地区酒店)到支付押金,客人仅需几步手机操作便可轻松完成。微信小程序开通后,香格里拉集团不仅会提升线上直客渠道的服务,并且将利用微信平台的用户资源和社交属性开发潜在客群,增进消费者互动。

一站式支付解决方案

微信支付工具为客人提供一站式支付解决方案。客人通过香格里拉微信小程序预订客房时,可使用微信线上支付功能,享受流畅、快捷又安全的支付体验。此外,香格里拉集团中国大陆地区的46家酒店将于5月底开通微信支付的线下押金功能,支持客人在前台办理入住时使用。客人还可在微信账户上随时查看押金状态,并在退房时收到即时的余额退还。

贵宾金环会与微信实现账号绑定

香格里拉集团将打通贵宾金环会会员账号与个人微信账号之间的绑定,会员可在微信端进行贵宾金环会的账户使用和管理;同时,微信用户亦可通过微信平台轻松注册成为贵宾金环会会员,享受会员服务和礼遇。

香格里拉集团首席技术官杨建成表示:“借助与腾讯的合作,我们在推动酒店业技术升级的进程中取得了重大进展。技术带来了许多可能性和创新解决方案,让我们能够实现更加便捷和个性化的顾客体验,为消费者创造更多新颖独特的产品与服务”。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