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探险游市场不断升温 游客希望借探险游带来旅行价值

(刘霈芯/ 采访报道・摄影)中国旅游者对探险旅游的兴趣正在迅速增长。探险旅游行业协会(ATTA)在第三届ITB国际旅游交易会上分享了关于中国探险游的市场情况。

ATTA探险旅游行业协会亚洲区域总监陈健凯博士(Jake Finifrock)

ATTA探险旅游行业协会亚洲区域总监陈健凯博士(Jake Finifrock)表示,在中国地区探险游的出境游和入境游的受欢迎程度似乎都有所提高。中国游客对登山、潜水、划船和跳伞等活动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在中国市场也提供众多颇具吸引力的探险游选择,比如西部越野骑行游。

他表示,从旅行者的角度来看,探险游的定义各不相同。对于一些旅行者来说,探险游可能意味着极地探险和登山活动,而对于另一部分旅游者来说,在休闲度假期间探索未知目的地,也同样是一种探险。这也意味无论是专业探险家还是休闲旅行者,都越来越青睐于探险旅行体验。ATTA并没有将探险游的概念局限于被认为十分危险、激发肾上腺素的体育运动项目,尽管这些运动确实称得上颇为冒险。相反,ATTA认为探险游涵盖许多不同类型的旅行方式。

ATTA探险旅游行业协会近期曾在协会会员以及曾参加过会员单位旅行项目的客户中开展了一项调查,调查结果表明,探险游将自然、活动和文化等要素纳入旅行行程中。

哪些因素让旅行者对探险游充满热情?协会成员的旅游提供商大多提到了“体验和挑战”的诱惑。此外,旅游者不再满足于普通旅行,寻求更令人兴奋的主题旅程。随着人们越来越关注健身、充实生活以及挑战自我,他们希望超越生理愉悦,达到心理层面的自我实现,与志同道合的其他旅行者互动,并且与当地人交流。有些人甚至认为,探险游是恢复活力或重振生活的方式。对某些人来说,探险游可能意味着一次普通休假;而对另一些人来说,探险则意味着重现生机。探险游涉及的具体活动可能会有所不同,但其精神基本一致。

他指出,“对旅行者来说,探险游往往涉及某种程度的蜕变,通过某种相关活动深入旅行目的地。旅游者满足于坐在旅游大巴上,逐个参观著名旅游景点,这样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探险旅行者希望深入环境,获得超越游览观光的丰富体验。”

而探险旅游的不断增长也反映了这一趋势。

“在过去的十年中,探险游的增长速度是大众旅游业的四倍。随着旅行者继续追求旅行的意义和参与,所有迹象都表明,这种趋势仍在延续。他们渴望拥有探险游带来的价值和蜕变,想知道自己付出的金钱留在了他们探索过的当地社区。探险游群体积极寻求体验丰富的旅程,希望为留下足迹的地区带来福利。”

他进一步表示,随着人们开始了解探险游的意义,旅游运营商也开始制定突出探险游的明确行程,以及对安全措施的信心增加,预计这个旅游市场将会飞速发展。与探险游相关的风险确实可以控制,随着安全性管理的认知传播,这个市场会吸引更多的中国游客。出境游市场需要提供适合普通中国游客的探险活动。这样的活动将提供恰到好处的刺激程度,同时带来适当的挑战和回报。这类活动将营造蜕变,往往会吸引旅行者进一步探索,并且在未来邀请朋友共同参与;而在入境游市场方面,中国的探险游提供商必须遵循有关安全和服务的国际标准。

他亦补充说道,ATTA针对探险旅游行业也提供相关教育,针对希望以安全、可持续的成功方式打造探险游行业的旅游企业和旅游局,如果中国探险游行业发展完善,也将反映在国际游客的满意度,也会提高国内探险游市场的声誉。

ATTA探险旅游行业协会作为世界各地探险游行业公认的重要领导者和合作伙伴,对探险游市场秉持综合全面的看法。协会为遍布全球100个国家和地区的1,300多家会员单位提供服务,会员包括旅行社、旅游局、专业代理商和住宿设施,所有会员都十分关注探险游行业的可持续发展,致力于提供有意义、人性化的旅行服务。协会强调价值胜于数量,促进对目的地和旅行者有益的旅行理念。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