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WTO:国际旅游人数和旅游信心正在上升

(钟韵/ 编译)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最新一期世界旅游晴雨表(UNWTO World Tourism Barometer)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国际旅游市场持续成长。

尽管与过去两年相比有所放缓,然国际旅游市场在2019年初4%的发展增速依然非常乐观。其中,中东(+8%)和亚洲及太平洋(+6%)的国际入境人数增长最快,欧洲和非洲的增长率则均为4%,美洲的增长率为3%。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苏拉布·波罗利卡什维利(Zurab Pololikashvili) 说道,「在经济成长、空中运力扩大及签证便利化的推动之下,国际旅游市场持续表现强劲。」他表示,「在连续两年的优异表现后,全球入境旅游人数增长虽略有放缓,但旅游市场发展速度依旧超过了全球经济增长率。」

以南欧、欧洲地中海沿岸、中欧和东欧旅游目的地(均+5%)领衔的欧洲作为世界最大旅游区,增长强劲(+4%),北非的持续复苏则推动了非洲大陆的发展(+11%)。在美洲,加勒比海地区(+17%)继2018年因受2017年末艾尔玛和玛利亚飓风影响而业绩不佳之后,正在强劲反弹。亚洲和太平洋地区前三个月的业绩显示,东北亚(+9%)领涨了整个地区的6%,中国市场表现亦非常强劲。

波罗利卡什维利强调,「与市场发展息息相关的是,我们担负了将增长转化为更好工作及更好生活的更加重大的责任。我们应当不断投资于创新、数字化转型及教育,以便我们在利用旅游市场所带来的诸多好处的同时,能通过对旅游人流更良好的管理,减轻旅游市场对环境以及社会所造成的影响。」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信心指数小组对于未来增长持乐观态度

据最新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信心指数(UNWTO Confidence Index)调查显示,全球旅游市场信心继2018年底下沉之后,现已开始回升,且5到8月作为北半球多数旅游目的地之旺季,在2019年的前景比近几季更加乐观。超过一半的受访者预计,未来四个月其表现将会更佳。

专家对于2019年前4个月旅游市场表现的评价与其在该时期初所作的预期一致,即,相当正向。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预测,2019年国际入境游客人数增长将达到3%至4%。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