挟2020全球世博会盛宴 迪拜将一举衝破全年接待2,000万大关


(刘霈芯/採访报道) 2020年迪拜世博会将会是在中东、非洲和南亚(MEASA)地区举办的首届世博会,迪拜旅游局亦期望能够通过世博会,促进达成自2020年起每年旅游接待人数达到2,000万的目标。

上海世博会博物馆携手2020年迪拜世博会,围绕「创新、合作、发展」,日前开展全球对话,共话全球合作、创新、设计、文化以及经济和城市影响。2020迪拜世博局官方代表团也借此机会向中国游客以及全球业界展示迪拜世博会整体发展规划,2020年迪拜世博会会场的微缩模型首次在中国上海揭幕。

2020迪拜世博局世博遗产发展与影响高级副总裁玛律江•法莱多尼女士(Marjan Faraidooni)在首届世博发展国际合作论坛上致辞指出,「世博会博物馆是世博会转型力量的体现。正如2010年上海世博会,2020年迪拜世博会致力于打造一个目的地,推动阿联酋关键产业的持续增长,促进创新,培养新技能,创造知识型经济未来的工作岗位。2020迪拜世博会会场的设计从一开始就是为了打造一个长期城市发展区域。‘2020地区’将会是一座‘智慧城市’,将持续保留我们80%的投入——从建成的基础设施、道路和公共交通系统到尖端技术,这让2020年迪拜世博会能够在未来继续造福于阿联酋和整个地区。」

2020年迪拜世博局商务高级副总裁吉莉安•汉布格尔女士(Gillian Hamburger)接受记者採访时表示,依託于「沟通思想,创造未来」这一主题,2020年迪拜世博会同样致力于实现多个世界第一。2020年迪拜世博会将会是在中东、非洲和南亚(MEASA)地区举办的首届世博会,每个参展国都拥有各自国家馆的首届世博会;将是根据机遇、流动性、可持续性这三大副主题,而非根据地域对国家馆进行组织规划的首届世博会。

据其介绍,2020年迪拜世博会将于2020年10月至2021年4月举行,预计将迎来2,500万参观者, 70%的参观者将来自阿联酋以外的其他国家,国际参观者比率将达到世博会167年来的「历史之最」。目前全球有190个国家已经确认参加2020年迪拜世博会的意向。2020年迪拜世博会将继续开展国际合作,为数千万参观者提供非同凡响的国际目的地。

「从时间跨度上讲,世博会五年一届,是全球非常难得的盛会,从主题设计来说,同样也是非常具有前瞻性的设计理念,因此对于游客来说,会有非常独特的体验;从参与度来说,2020迪拜世博会吸引至少190个参展国,我们并致力于打造并举办一届包容性、全球性的世博会,吸引超过200家参展机构,其中包括国家、多边组织、非政府组织和学术团体、企业和教育机构,所以展览的品质极高。」她补充说道。

免签之便,估计将吸引75万中国游客

P9.2 2020年迪拜世博局商务高级副总裁吉莉安•汉布格尔女士(Gillian Hamburger)(摄影/刘霈芯)

说到在人次和观众方面的期待,吉莉安•汉布格尔女士(Gillian Hamburger)进一步表示,对于中国游客来说,迪拜已日益成为一个热门的目的地,迪拜对中国具有免签的便利性,所以中国游客大量增长,目前中国已是五大国际游客客源国之一。在2020年迪拜世博会持续的六个月期间,我们预计将有75万人次的中国游客来参观,包括商务游,也包括休閒游的游客,之所以有如此高的期待,是因为我们觉得中国已经有非常成功举办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背景,所以中国观众对世博会已经有初步的概念,且2019年将会迎来北京的世园会,因此两者相叠加,中国的消费者、中国的游客会对迪拜世博会相当期待,所以相信75万是可以实现的中国游客量。

此次迪拜世博会是有史以来第一个放到秋冬季的世博会,也就是说,从10月到来年4月,覆盖了中国的十一假期、春节、圣诞新年岁末、以及寒假,从节庆和相关的活动设计上来说,它会带来非常丰富、覆盖面非常广的平台,这是此次迪拜世博会非常有别于其他世博会的一点。

她接着表示,借由此次中国行加强2020迪拜世博会的曝光率,也希望与这些大型旅行社和商旅公司结成合作,他们对中国游客具体的需求有非常深入的理解,借由交流,可以更好瞭解在2020迪拜世博会举办的6个月期间,如何为中国游客带来更为独特和丰富的迪拜旅游体验,以便他们去面对自己的细分市场,推出相应的产品。

迪拜旅游局局长Helal Saeed Almarri阁下也表示,2020年迪拜世博会举办恰逢阿联酋成立50周年,是阿联酋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在过去的50年裡,阿联酋因其快速成长和巨大成就给世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自赢得主办权的那一天起,迪拜一直致力于举办一场创造历史的世博会,并借机建立全球合作平台,为阿联酋和与会者留下宝贵的文化遗产,激励人们把创新精神继续发扬。

目前迪拜正如火如荼进行的各种硬体建设,针对2020年迪拜世博会,阿联酋政府针对旅游和会展产业有哪些计划? 预计将带给迪拜那些经济效益?

吉莉安•汉布格尔女士(Gillian Hamburger)向记者介绍,随着2020年迪拜世博会的临近,预计会有大量的国际客流,在相关的线路和交通工具方面,迪拜正在进行规划和扩充,比如现在正在进行地铁延长线的建设,确保可以满足世博期间和世博后的需求,是一项非常具前瞻性的建设;另外,目前迪拜国际机场的容量已经饱和,它仍旧作为2020迪拜世博会的主接待机场,除了这个机场之外,还有阿布达比国际机场以及迪拜和阿布达比邮轮码头、阿勒马克图姆国际机场等,都会提供接待。

她指出,从国际游客接待能力上来说,如果迪拜想要继续保持全球最大国际游客目的地机场的地位,我们必须做更多的工作,目前也在研拟新机场相关计划和更好利用阿勒马克图姆国际机场的包机业务,从而能够满足游客接待的需求。

从酒店数量来说,目前迪拜总酒店客房数大约10万间左右,她表示,虽然并没有专门针对于世博会所进行的酒店建设,但是会根据未来市场的走向投入一些新的酒店项目。据统计,在2020年世博园区正式开放的时候,会有13万间客房左右的市场供应量,并且新增的3万间酒店主要是三星到四星酒店的级别,五星级和豪华级酒店在迪拜已经达数量并且有非常充分的供应。

在会展建设方面,迪拜目前正在建设会议展览中心,65,000平方米的住宅空间和 13.5 万平方米的商业空间被整合在一个区域,这个区域拥有世界一流的创新、教育、文化以及娱乐设施,以及由迪拜世界贸易中心建造的迪拜会展中心(COEX),它紧邻世博会展馆,而且从面积上来说,非常符合大企业会展活动的需要。

她进一步表示,在2020年前,计划是先在世博园附近建造一部分新的会展中心,并且在世博会之后进一步去扩大它的接待能力,届时不管是一万五千名受众的人工智慧主题会议,或者是销售方面的年会,都可以在新建的迪拜会展中心(COEX)裡去满足企业的需要。


2020年迪拜世博会中国路演上海站开幕式启动仪式 (摄影/刘霈芯) (从左到右: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陈霖豪、贸促会副会长、2020年迪拜世博会中国馆政府总代表尹宗华、2020迪拜世博局执行董事纳吉布•穆罕默德•阿裡)

2020迪拜世博会

主题:沟通思想,创造未来
时间:2020年10月至2021年4月

参观者数量:

  • 预计将迎来2,500万参观者,
  • 70%的参观者将来自阿联酋以外的其他国家,国际参观者比率将达「历史之最」。
  • 预计吸引75万中国游客

参展者数量:

  • 目前全球有190个国家已经确认参加
  • 预计将有超过200家参展机构

历史意义:

  • 是在中东、非洲和南亚(MEASA)地区举办的首届世博会
  • 2020恰逢阿联酋成立50周年,是阿联酋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东西方交汇之迪拜

迪拜的旅游业发展迅速,具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和商务设施。根据吉尼斯世界纪录官网显示,迪拜迄今为止已拥有诸如「世界第一高楼」哈利法塔、「世界最大的购物中心」迪拜购物中心、「世界最长的无人驾驶地铁线路」迪拜地铁-红线在内的868项世界纪录。

迪拜在拥有众多旅游资源的同时,也是商务会奖人士的青睐之地,事实上,迪拜拥有众多优势,这麽多年它始终是商业活动策划者的理想选择,阿联酋政府对后世博带给迪拜会展业的商机前景,非常看好。

吉莉安•汉布格尔女士(Gillian Hamburger)表示,首先,迪拜拥有强大的基础设施,交通便利始终是商旅人士的首选,同时,迪拜地处东西方交汇处,优越的地理位置让世界各地人士都可以轻鬆到达,也该迪拜国际机场成为世界上最繁忙的国际机场。

再者,迪拜作为中东地区的经济金融中心,以及中东地区旅游和货物的主要运输枢纽。此外,在当下的商旅活动中,安全因素越来越被大家所重视,根据世界经济论坛的旅游和旅游竞争力报告,迪拜全球安全指数排名第二,迪拜可以给大家提供更安全更放心的环境。

除了世博会所搭建的设施外,迪拜还拥有多种多样的景点和活动,从沙漠探险到迪拜老城区之旅,从主题公园刺激的游乐设施到世界级购物中心,迪拜可以为团队行程提供丰富的选择。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