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航空进驻伊斯坦布尔新机场 开启崭新征程

随着伊斯坦布尔新机场的开业,土耳其航空迎来本国航空业发展的新纪元。该全球最大的国际枢纽将成为土耳其国家航空公司的新基地,奠定伊斯坦布尔全球航空旅游枢纽的地位。得益于地处东西方交汇点的战略位置,该智能化机场将为土耳其航空乃至整个航空业带来巨大潜力,最终竣工后每年将迎来2亿人次客流。

恰逢土耳其共和国成立95周年,在开业仪式上,备受期待的新机场被命名为“伊斯坦布尔机场”,土耳其共和国总统埃尔多安为新机场正式揭幕。10月29日,土耳其航空为开业仪式特别开通的首架航班抵达新机场,并为机上乘客发放了纪念机票。全新航空枢纽的开业与土耳其航空的勃勃生机相结合,将为土耳其国家航空公司开启崭新纪元。伊斯坦布尔机场于2018年10月29日正式开业,土耳其航空在此运营有限数量的国内和国际航线,而伊斯坦布尔阿塔图尔克机场的所有业务和现有航班时刻表照常运营。由伊斯坦布尔新机场飞往安卡拉、安塔利亚、伊兹密尔、阿塞拜疆(巴库)及北塞浦路斯(埃阿坎)的新增航线将一直运营至2018年12月30日。根据现有规划,到12月31日土耳其航空将由阿塔图尔克机场迁入伊斯坦布尔新机场,此后所有航班都将在新机场运营。

作为飞往国家最多的航空公司,土耳其航空进驻新机场后将进一步强化其网络扩张能力,为开通新航线和增加航班时刻创造更多机会,实现客运和货运业务的增长。精心布局和全新建造的航站楼采用了最新技术和创新成果,将为旅客带来崭新旅行体验。

该超级工程将分四个阶段完成,最后一阶段定于2028年竣工。整个建筑群占地76.5平方公里,拥有6条跑道、四座航站楼、233个停机位、500余个登机柜台和22.5万名员工,年旅客吞吐能力高达2亿人次。在最后一阶段竣工后,该全球最大的国际航空枢纽将包括办公区、住宅区、酒店、医疗中心、文化与艺术大楼、购物商场、精品折扣店、会展中心以及会议和培训设施等。

土耳其航空董事长兼执行委员会主席M. İlker Aycı在开幕仪式上表示:“随着我们进驻伊斯坦布尔新机场,土耳其航空开启了激动人心的新篇章。土耳其航空的新枢纽将为我们的未来增长战略发挥重要作用,为国际和国内旅客带来无缝出行体验。”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