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推广艺术盛事 打造独特旅游亮点

(张广文/ 采访报道) 近日,佛山积极推广“表演艺术新天地”系列活动—岭南天地·光影舞动艺术周”,期待吸引更多游客到访当地,体验《街头战舞》、《光影舞马》等主打表演节目,同时,感受冰雪小镇,享受一场国际级的艺术盛宴。

今年,中国新天地携手旗下上海新天地、虹桥天地、瑞虹天地、武汉天地、佛山岭南天地五大项目,在商业公共空间内首次跨城市共同打造“表演艺术新天地”系列活动,呈现来自于全球十余个国家超过50个艺术家及艺术团体的近460场艺术表演。 “表演艺术新天地”作为中国新天地原创艺术IP,在过去两年吸引超过180万的观众与艺术近距离接触,并纳入政府合作的重大项目,打造了全新社交目的地。

2018年“表演艺术新天地”系列活动是将从打造新社交目的地的品牌理念出发,围绕社交/新女性/空间多角度展开,聚焦具有国际视野的创意先锋,让公众深入感受当代表演艺术的人文活力。秉承对艺术文化的不懈追求和天地系列一贯的人文精神,中国新天地创新性打造出商业空间叠加艺术功能的复合型公共空间,持续不断的为公众带来前沿且独特内涵的艺术文化,并借此赋能都市社交新体验,持续影响并引领人们的生活方式和文化风尚。

其中,由国外知名艺术团体带来的《街头战舞》及《光影舞马》是首次在华南演出。 《街头战舞》是一部极具街舞元素的剧场作品,紧密融合了世界水准的街舞技巧和当代戏剧表演艺术。精美的杂技、精细的编排、强烈的身体意识,也都在这部作品中,散发独特的魅力,打破传统街舞的界限、是霹雳舞、杂技、嘻哈与当代剧场的融合,带领观众踏上一段情感的特殊旅程,感受异国街舞新风潮。来自澳大利亚的“集合元素舞团”,是当地街舞舞团和街舞文化的先驱和创新者,拥有着世界一流水准的舞者。

而《光影舞马》表演将于6月22-24日在岭南天地上演。以马筑梦的景致,象征着和平与希望的白马游走观众面前;恍如一抹漂浮而过的梦境,形态各异、造型奇异的科幻人物拉开了光影舞马巡游的篇章,整个世界便沉入了梦幻迷境中,那些奇幻的人物将化身为泛着夜光的奔马。梦幻之道的主人,引领一群奇异的生灵们嬉戏逐闹,奏响一段诉说着宇宙传奇的交响乐章;音乐与灯光营造出梦幻、诗意、充满传奇的色彩,给观赏者带来难以忘怀的欢乐巡游体验。法国“匿名者剧团”1994年创办至今发展了许多赞誉有加的街头艺术作品,作为这个剧团的著名作品之一,《光影舞马》从2016年起在世界各大艺术节开启巡游表演,被评为最受欢迎的户外剧目之一。

而6月至11月期间,曾火爆一时的奇妙冰雪小镇将再度降临岭南天地,以升级版的真雪体验,带来零下10度的清凉盛夏,圆每个南方孩子都有的玩雪梦。此次的奇妙冰雪小镇引入风靡东南亚的夏日雪国的概念,采用特有的真雪再造技术,带来一个1500㎡的大型飘雪乐园,带来全景沉浸式雪地体验,包括:极地大雪、堆雪人、打雪仗、100米超长双人竞速雪道。整个展览划分欧洲小镇街区、旅游地标建筑、阿拉斯加极光、森林雪原、圣诞老人之家、芬兰圣诞老人村、欢乐嘉年华、七大冰雪运动体验等主题展区,将打造一个超大北欧飘雪童话乐园、一个华南首选的“避暑圣地”,让到访者领略北欧童话小镇冰雪胜景,如亲临童话情景。特别的是,高科技将呈现神秘极光,引领游客置身绚丽浪漫的极光圈内。而且升级版的冰雕艺术,采用全透明透光冰块铺设小镇街道,重现北欧童话经典。现场更有VR虚拟现实滑雪、旋转大滚筒、360°冰雪过山车、雪坡速降等娱乐设施,带来完整的冰雪运动体验。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