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彼迎与自然之友合作 启动”环保旅行新态度”活动

(钟韵/ 采访报道)Airbnb爱彼迎昨(17日)于北京正式启动「环保旅行新态度」项目,并通过《Airbnb爱彼迎让旅行更绿色》报告的发布体现爱彼迎绿色旅游理念为全球环境带来的积极影响。

Airbnb爱彼迎「环保旅行新态度」项目昨于北京正式启动。本次系列活动旨在推动中国旅游业的可持续发展,并为改善环境和提升公众意识做出贡献。Airbnb爱彼迎在启动仪式上发布了《Airbnb爱彼迎让旅行更绿色》报告,通过数据和案例体现了倡导绿色旅游理念在过去一年中为爱彼迎用户以及全球环境带来了积极的影响。

爱彼迎全球公共事务负责人Liz Jarvis-Shean

爱彼迎全球公共事务负责人Liz Jarvis-Shean介绍,爱彼迎在今年4月17日于WTTC世界旅游理事会大会上启动的全球「健康旅行」倡议有三大支柱,一是推动社区发展,为地方经济赋能。研究调查表明,爱彼迎的房客有50%的支出都留在了所居住的社区内,且70%以上的房源都远离传统旅游热门地区,这些经济效益都有效的促进了地方经济的发展,爱彼迎也希望通过这个方式让更多游客获得更原汁原味的体验,像本地人一样生活。

二是目的地的赋能。爱彼迎希望充分和地方政府和旅游主管部门合作,了解当地政府发展旅游的需求和理念,提升房客的体验,从而让游客心满意足的离开旅游目的地。三是促进可持续发展。由于爱彼迎70%以上的房源都远离传统旅游热门地区,这有助于进一步开发非热门旅游资源,从而进一步促进旅游业的可持续发展,并且为过度旅游散热、导流。「作为全球共享经济的领军企业,爱彼迎致力于在全球践行“健康旅游”理念,倡导和引领全球旅游产业的健康、全面、可持续发展。」

她说道,「爱彼迎正在通过住宿分享和体验等产品积极倡导健康和可持续旅游,并将致力于调动社区积极性,促进开展绿色环保的实践行动。」

据《Airbnb爱彼迎让旅行更绿色报告》指出,在中国,有高达94%的房东践行了环保行为,高达63%的房东通过提供大容量装的洗漱用品来减少一次性塑料的消耗;有59%的房东会为房客提供公交卡和出行信息,鼓励房客使用公共交通出行;而有45%的房东会使用绿色环保的清洁产品和清洁方式。

为进一步倡导绿色生活方式,践行绿色环保理念,爱彼迎于当日携手中国著名环保公益组织自然之友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将致力于在共享住宿领域围绕可持续发展理念开展咨询、指导、教育、实践等行动,并就共享住宿可持续发展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行研究,共同推动行业的健康发展。

自然之友总干事张伯驹(左),Airbnb爱彼迎中国区副总裁安丽(右)

Airbnb爱彼迎中国区副总裁安丽表示,「中国是爱彼迎最重要的市场之一,我们将履行对中国市场的承诺,让中国游客的每一次旅行更加低碳环保,为中国的环境发展发挥积极作用。我们对与自然之友的合作充满期待。我们希望可以通过长期的合作,积极推动‘健康旅游’理念,加速推进旅游业健康、全面、可持续发展的进程。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