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赴昆士兰访客首次突破50万大关

澳大利亚旅游研究院 (Tourism Research Australia) 近日发布最新国际访客调查 (International Visitor Survey), 结果显示:2017年,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全年共接待了近270万国际访客,经济创收达53亿澳元。其中,中国赴昆士兰的访客人数有史以来首次突破了50万大关,同比增长3.8%,三年同比增长14%。中国访客在昆士兰的旅游消费超过了11.4亿澳元,同比增长11.7%,三年同比增长19%。

中国继续保持着昆士兰州最大、最具价值的国际客源国的地位,昆士兰旅游业在以中国为主的亚洲市场推动下实现了突破性的增长。

昆士兰旅游及活动推广局于2016年发布《2016-2025年亚洲市场战略》,其中一项重要策略为‘连接亚洲’ (Connecting with Asia) ,目标在于开拓航空运力,促进更多飞往昆士兰的直飞航班。中国是亚洲地区最具影响力的客源市场,昆士兰旅游及活动推广局特别成立了“连接亚洲”中国业务发展团队,旨在全力开拓从中国飞往昆士兰的航空业务。2017年,在各个合作方的齐心协力下,“连接亚洲”战略和昆士兰政府“航空招商引资基金”并驾齐驱,实现了从中国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四大核心城市直飞或增飞昆士兰布里斯班和凯恩斯的卓越成果。

昆士兰州旅游部长凯特·琼斯 (Kate·Jones) 阁下表示:“这一最新调研结果对于昆士兰旅游业来说,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好消息。它表明昆士兰的旅游业发展越来越强大,这与以中国为主的亚洲市场的强劲增长有紧密关系。”

琼斯阁下说:“我们已经做了许多工作致力于吸引更多的直飞航班到昆士兰。‘连接亚洲’项目充分体现了以中国为主的亚洲市场在昆士兰旅游业发展中具有不可动摇的关键位置。”

2017年,在中澳旅游年的大背景之下,中国市场保持着昆士兰第一国际客源国的领先位置,以强劲的表现彰显出继续投资和开拓中国市场的重要性。面对国际旅游市场激烈的竞争,昆士兰将不断提高旅游产品的质量和旅游市场的竞争力。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