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冬季产品升级换代 推出五大冰雪旅游白金线

图/ 黑龙江省旅游委主任锡东光(左),黑龙江旅游委副主任侯伟(右)
        2016黑龙江冬季旅游推介会昨(27日)于北京举行。在成熟冬季产品基础上,今年黑龙江推出升级换代的五大冰雪旅游白金线,全面保障旅游服务,同时利用「旅游+直播」加强市场营销力量。
        「冰雪之冠•畅爽龙江」2016黑龙江冬季旅游推介会昨于北京举行。黑龙江省旅游委主任锡东光介绍,据黑龙江独特的风俗与物产,今年旅游局组合出涵盖哈尔滨国际冰雪节、冰雪大世界、太阳岛雪博会、扎龙湿地、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雪乡、伊春、镜泊湖、北极村、库尔滨雾凇十大亮点的「大美雪乡」、「鹤舞雪原」、「秘境冰湖」、「冰雪森林」、「北极圣诞」五大冰雪旅游白金线。
        黑龙江省副省长王爱文说道,至2022年冬季奥运会,中国将发展出3亿冰雪旅游人口,市场潜力巨大。在此背景下和传统冰雪旅游的基础上,黑龙江省开发了冰雪+冬捕、狩猎、民俗等一系列「冰雪旅游+」新产品,并由黄金线路「哈尔滨-亚布力-雪乡」延伸出森林游、火山游等「1+4」新旅游线路。他表示,黑龙江省已深入开展旅游市场整治活动,严厉打击零团费、低价团、黑导游、黑团社、欺客宰客、强制购物、虚假广告、超范围经营现象。省委省政府明确提出:「谁砸掉黑龙江冰雪旅游的牌子,我们就砸他的饭碗。」从旅游到食品药品、工商和市场监督,黑龙江省内各部门将合力执行联动机制,全面保障黑龙江旅游服务体验。
        2015年,黑龙江全年接待游客约3亿人次,同比增长近22%,旅游收入1,361亿元,同比上升27.7%;今年上半年,黑龙江已接待6,405人次,同比增长18.8%,旅游收入744亿,同比上升16%。尽管长势乐观,然随着中国冰雪旅游市场扩大,国内冬季旅游目的地竞争也渐趋激烈。为此,黑龙江旅游委副主任侯伟指出,黑龙江拥有雪季长、雪质好、产品起步早等天然优势。在此基础上,一方面,黑龙江从省、地区到景区级都推出了加大的优惠补贴政策,吸引旅游企业输送游客;另一方面,旅游委也提高了线上和线下的营销力度。除了在各大客源地宣传推介、「黑龙江旅游网」改版上线,在互联网+的浪潮下,旅游委也携手科技公司利用「旅游+直播」打造场景营销,邀约奥运冠军王濛、运动达人、旅游达人和世界各地热爱冰雪的游客冬季到访黑龙江并借助直播把快乐和震撼传递给更多网友。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李世宏表示,黑龙江是中国冰雪旅游的一面旗帜,是中国最负盛名的旅游目的地之一,为中国的冬季旅游的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近年来黑龙江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冰雪旅游的发展,冰雪之冠品牌内涵不断深化,营销形式不断创新,产品的内容更加丰富,服务体系日益完善,通过市场活动大家可以感受到黑龙江冰雪的魅力,也能感受到黑龙江省抓住冬奥会机遇,做好品牌化的坚定信心。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