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本上升未浇熄旅游消费热情 休闲市场长期前景看好

(钟韵/ 采访报道)世界旅游交易会(WTM)日前与牛津经济研究院联合发布的《WTM全球旅游报告》显示,全球各地的消费者正优先考虑将可自由支配支出花在休闲旅游上,为全球旅游行业带来了积极的疫后前景。

世界旅游交易会(WTM)日前与牛津经济研究院联合于2023伦敦世界旅游交易会上发布了《WTM全球旅游报告》。报告显示,2023年全球休闲旅游总人次将仅比2019年(即前一次高峰)低10%。不过,今年截至年底的休闲旅游市场价值将比疫情前还要高,而航空业的燃料、人员和财务成本压力是价格推高的重要因素。但是,发达经济体的消费者在短期内还是优先考虑休闲旅游支出,而新兴市场的休闲旅游总体也已恢复到与疫情前之预测一致的增长趋势。

2033年休闲旅游市场支出预计较2019年水平翻一番以上

该研究指出,成本的增加和消费者前景下滑的潜在可能虽对旅游业构成了威胁,但目前还没有明确迹象表明,成本上升造成了出行量的减少。而在各国国内旅游市场持续表现良好的趋势下,2024年休闲旅游市场将需求强劲。同时,旅游业的长期增长势头也很可观。至2033年,休闲旅游市场支出预计将较2019年水平翻一番以上;中国、印度和印度尼西亚有能力负担国际旅游的家庭数量显著增加,是其中的重要驱动因素。

未来十年,入境休闲旅游业务价值将增长三位数的目的地包括古巴(增长103%)、瑞典(增长179%)、突尼斯(增长105%)、约旦(增长104%)和泰国(增长178%)。

需留意的是,市场长期前景虽乐观,但也不能忽略气候变化可能造成的影响,如需求的转移和旅游季节性的变化等。

伦敦世界旅游交易会展览总监Juliette Losardo表示,《WTM全球旅游报告》详尽审视了旅游业的疫情后复苏情况。其虽充满积极指标,但业者不能自满,而应加强了解市场的需求驱动因素、风险、机遇和新兴游客趋势等,并结合自身对相关主题的看法和专家意见,对企业发展道路进行评估。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