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持续活动概念崛起 五策略助力环保实践

(钟韵/ 采访报道)随着环保意识的提高,可持续活动的概念正不断发展。活动组织者可以通过五种方法将可持续性融入活动策划中,为主办方从投资回报、提高声誉、吸引未来投资等多方面带来好处。

Webex 活动公司营销经理Russ LaFleur说道,可持续活动的概念正随环保意识的提升而日益发展。无论是会议、展会还是庆典,活动组织者都可以通过对环境、经济和社会影响多加考虑来精心策划,而会议活动实践可持续措施,也可让主办方从投资回报、提高声誉及吸引未来投资等多方面获得好处。

他介绍,推动活动可持续性有环境和经济两种目标;环境可持续性指的是通过特定方法减少活动对环境的伤害,促进长期的生态效益;经济可持续性则指的是利用活动为主办方及当地社区带来良好经济成果的同时,对社会、文化或环境因素不造成损害。实行可持续措施,不仅可减少对环境的伤害,也可降低活动成本,并提高主办方的声誉,吸引环保意识日益上升的新一代参会受众。他建议,组织者可通过五种方法,将可持续性融入活动策划当中。

首先,为参会者做好交通安排。组织者为参会者提前安排好活动班车、拼车方案或倡导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可以显著减少个人车辆产生的碳排放。

其次,赠送环保礼品。会议礼品可以帆布袋、水瓶、钢笔等可重复使用或可生物降解材料制成商品的来取代一次性塑料产品。此外,让参会者自行选择其所心仪的礼品,也可减少浪费,促进企业社会责任。

再次,选用环保场地。组织者应尽可能与被正式认可为符合可持续建筑、运营和维护实践高标准的LEED认证场地合作,并确保参会者可以利用公共交通工具轻松前往,进一步减少活动的环境影响。

第四,减少资源浪费。组织者一方面应精准评估参会者的餐饮需求,并将剩余食物捐赠给当地慈善机构,减少食物浪费,另一方面还应采用可重复利用或可堆肥的环保餐具来取代一次性餐具,以及重视能源效率,如使用LED灯泡,并设置定时器或运动传感器来作低活动区域的照明管理,并鼓励展商和供应商使用节能设备及电器。

最后,举办虚拟活动。组织者可善用网络,采用混合活动的形式,让参会者能够从世界各地参与活动,减少空中旅游及其相关的碳排放。

会议组织者采用这些可持续性策划方法,不仅可以优化运营并减少生态足迹,还能吸引越来越关注环保的参会者,为铺就一条更环保、更繁荣的未来发挥关键作用。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