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旅游展落幕 暑期旅游预定热潮提前启动

(张广文/ 采访报道)第31届广州国际旅游展览会日前落幕,记者从多家旅行社业者获悉,受益于该展会,今年暑假旅游预定热潮已提前启动,相比往年,足足早了一个月,加上近期中国各地大中小学2023年暑假放假时间陆续公布,越来越多中国游客选择为旅游提早布局。

广之旅董事长、总裁赵文志指出,今年众多游客前往第31届广州国际旅游展览会“淘货”,进行一站式挑选,促使广之旅3天现场营收逾2000万。随着出游环境不确定性和各种风险的逐步消除,游客出游频次和客单价都在逐步回升。以广之旅“法瑞意”线路为例,平均客单价达19000元。而出境游收客人数前十目的地中,俄罗斯、伊朗、中西亚联游、肯尼亚、埃及、法国+瑞士、西班牙+葡萄牙等线路的客单价均超过万元。他相信接下来会有更多的游客亲身参与旅游活动。

现阶段,国内游单一板块表现已超越2019年同期水平。同时,部分客单价高、消费决策期长的出境长线跟团游预售产品,已成为爆款,如9-15天的出境长线深度游产品。另外,预订2条以上旅游产品的消费者占游客总量一半。不少游客借着旅展现场享受优惠的契机,提前预订了多次旅程,以抓住暑假及中秋+国庆超级黄金周等下半年重要出游时间节点。

同样的,另一名广州旅行社业者认为,“五一”假期直接全面拉开2023年旅游热潮,旅游市场正在继续加速度回暖,今年暑假旅游预定热潮已提前启动。随着越来越多中国各地大中小学学生确定今年暑假的放假时间,旅游方面的安排与布局势必将越来越火爆。他强调,由于国际航班运力尚未完全恢复,且海外目的地机票价格高,暑假出境游预计仍以港澳地区和东南亚为主,新马泰则将保持“吸客王”,不过,落地签、免签或者签证申请便利的目的地也将受到热捧,尤其是有“非热门”旅游点之处。他强调,亲子市场会是今年暑期布局的重点,旅游产品则将聚焦定制私家小团、休闲度假、美食体验、研学、露营等。

航司推出旅游优惠刺激消费 旅行社创新体验突破竞争

据了解,途牛、众信旅游、携程等多家旅游企业,自4月起就陆续已有暑期订单。暑运前出游空档期,多家航空公司更通过机票大促、制订出行套餐等方式挖掘错峰出游群体的潜力,如中国东方航空通过限量发放国际航线直减券、优惠券等多种方式刺激旅客购买机票。南方航空也推出了“学生旅行拼团购”优惠套餐。许多旅游业者认为,众多优惠促使旅游主力军00后群体蠢蠢欲动。航旅纵横大数据显示,5月中下旬机票价格有所回落,6月国内机票价格会有小幅回升。从目前机票预订情况来看,6月国内机票平均支付价格约为1044元(不含税),较5月下旬增长约二成;端午节期间,国内机票平均支付价格约为1060元。

飞猪618项目负责人程沉补充说,预计今年暑期消费者旅游预订高峰较去年将显着提前,因此,今年飞猪618从5月18日起即上线开售,销售周期拉长至34天,以充分满足消费者提前锁定暑期热门服务、寻找出游灵感的需要。目前报名参加618活动的旅行商品已有上万款,同比实现翻倍增长。

可喜的是,市场加速回暖也激发着旅游业者主动突破同质化竞争,通过各种新体验争夺消费者的注意力,如去贵州探秘“中国天眼”、到四川当一次大熊猫“铲屎官”、乘着“中老铁路”火车从西双版纳逛到老挝等。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