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净值群体增长、年轻化 奢华酒店市场强劲发展

(钟韵/ 采访报道)仲量联行日前发布了《全球奢华酒店发展》报告。报告显示,随着高净值和超高净值群体增长且年轻化,奢华酒店市场将保持强劲发展趋势,并进一步转变。

总净值在100万美元以上的高净值个人(HNWIs)一直是奢华酒店的主要需求群体。有调查显示,高净值群体虽仅占全球人口0.3%,然其全球旅游消费却占总体约36.0%,并占奢华旅游消费近70.0%。随着高净值人口增长,全球奢华旅游消费预计也将加速发展预计至2024年达到1.5万亿美元,创历史新高。

随着奢华酒店的市场需求持续增长,其产品供应也在不断增加。奢华酒店在全球酒店供应中所占的比例已在过去的40年里不断增加,且预计未来十年还会进一步增长。至2033年,全球将有170万间奢华酒店客房,占酒店客房数量总体7.6%。

亚太地区以现有的56万间奢华酒店客房领先于其他地区,且主要以当前占其42.1%的中国市场所驱动。亚太地区的奢华酒店发展相比于其他地区也最为强劲,预计至2033年还会新增9万间客房。

净值在3000万美元以上的超高净值个人(UHNWIs)在过去十年中也有所增加,且随着印度和亚洲其他地区以及中东地区财富的增长,预计超高净值群体于未来十年会变得更加年轻化。而随着超高净值人口的继续增长,超奢华酒店预计也会进一步增加。未来十年内,全球将新增46,000间超奢华酒店客房。且在杭州、孟买等市场的推动下,亚太地区领先全球。

奢华酒店助力改变目的地的形象

报告指出,奢华酒店有助于改变目的地的形象。比如,哥斯达黎加一直因生态旅游而闻名,但直至四季酒店的进驻才为其贴上了奢华旅游的标签。当地酒店愈发独特和专业化的体验,更使得哥斯达黎加逐步成了高端康养旅游首选目的地之一,并促其目的地的旅游收入在过去15年增长了143.2%,为世界上增长最快的地区之一。

再如,马德里酒店市场近年也因奢华旅游快速发展而受益。其不仅从疫情中迅速复苏,2022年的奢华酒店平均房价更较2019年的水平高出了46.0%。在休闲和商务旅游市场的稳定需求及及国际到访人数的持续增长之下,马德里现已成为欧洲最受追捧的目的地城市之一。

马尔代夫作为受奢华酒店市场之惠的例子,更是不容忽视。马尔代夫高达35.9%的奢华酒店客房占比,为同地区内拥有至少1万间酒店客房的所有国家之首。预计至2026年,其还将新增550间奢华酒店客房。此持续增长的趋势有望巩固马尔代夫作为备受游客和投资者青睐的全球顶级奢华旅游目的地的地位。

随着全球财富(特别是年轻一代的财富)不断增长、传统酒店品牌致力于塑造整体游客体验、人工智能等科技发展,预计奢华旅游市场还将进一步转变。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