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蜂窝联合多国旅游局发起“循环宇宙计划”

近日,马蜂窝“循环宇宙计划”正式上线,马蜂窝携手瑞士、瑞典、芬兰、澳大利亚、英国旅游局等数十家海外旅游局,通过打造“可持续旅行内容,可持续社区勋章,可持续周末活动,可持续旅行产品”,从生态、经济、文化等多个层面倡导“可持续旅行”。

马蜂窝介绍,“循环宇宙计划”从用户需求出发,以“生息万物”、“尊重平等”、“在地之选”、“愈旧于新”、“漫行处处”五大倡议,衍生具体可实践的可持续旅行指南。和众多具有行业影响力的伙伴一道,通过内容专栏、用户挑战、玩法指南、年末盘点等,引导旅行者们关心大自然中的动物与植物,尊重目的地多元文化,通过购买当地原产物品促进经济,学会旅行废物的再利用,探索更多小众目的地,享受旅行途中不期而遇的每一处惊喜,让人们对旅行的热爱变得“可持续”。

马蜂窝指出,其早已通过丰富的攻略内容和社区活动倡导“可持续旅行”,并进行过有效的探索。例如马蜂窝玩乐品牌“周末请上车”就曾在今年3月携手加拿大安大略省旅游局,带领鸟类爱好者们来到北京拒马河畔,用一场兼具知识性与趣味性的观鸟活动感受初春大自然的生命力。在同样是“周末请上车”组织的“徒步清山”活动里,40个人耗时6小时,在峡谷间和长城上徒步11公里,清理了近400斤垃圾,趁花开前,带走不属于山野的“斑斓”。

未来,马蜂窝“周末请上车”还通过“循环周末”这一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主题活动,带领大家从身边小事做起,如携带随行杯去咖啡店,成为“stooping(将废弃物品捡回来循环使用)一族”让废弃物“焕发新生”,将旧衣物进行充满时尚感的“再创造”,回归更纯朴自然的生活方式,体验更加“环境友好”的“循环生活”。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