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融入会议产业 未来可提高效率和价值

(钟韵/ 采访报道)人工智能正迅速融入会议产业当中。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除能为厌倦写邮件、做文稿等周而复始日常工作的会议组织者提供很大的帮助之外,未来更能使会议组织的过程更有效率,并创造更多价值。

会议活动科技专业顾问Corbin Ball说道,随着疫情后虚拟会议趋势放缓、全球面临高通涨环境,许多在疫情期间迅速崛起的会议科技公司已纷纷进行裁员,还有很多公司将面临倒闭或被其他公司收购。但即便是在当前这样的环境中,科技创新仍在推进,许多公司更是积极探索人工智能于商务活动领域当中的应用。从好的方面来看,组织者可以利用科技在预算有限的情况下做更多的事情,并促使更多好的创意涌现。未来6到12个月内,人工智能将尤其在会议活动行业中于面部识别、匿名面部分析、聊天机器人、现场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应用、数据分析、会议配对、社交互动、营销和各种沟通宣传、内容创建等领域推进创新。

他进一步指出,虚拟活动的好处之一,是可以获得非常精确的分析数据,因为每一次的点击都是可追踪的。这也进一步提升了人们对于在实体会议上收集数据的要求。与此同时,会议组织者必须提升其对于参会者现场参会行为的追踪能力,以此强化其为每一位参会者将同一场活动做个性化设计的能力,同时也以此优化总体活动流程。因此,除了通过射频识别(RFID)追踪参会者的行动之外,未来面部识别和匿名面部分析也将在实体会议活动当中发挥重要作用。要提升新科技在会议产业的应用价值,会议组织者应将现有的会议组织科技和系统不断完善,并进行更好的跨产品数据集成和数据分析。

 

Sponsored Post